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内钢材价格继续全面上涨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专电(记者李荣)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说,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材价格继续呈现全面小幅上涨行情。

  据“我的钢铁”监测,过去一周内,国内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表现是:建筑钢材价格小幅上涨,上海、杭州、南京等华东地区上涨幅度最小,吨价平均上涨10元至40元,西南地区吨价涨幅达到70元至90元;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广州、武汉、长沙等中南市场涨幅最大,吨价上涨100元左右;冷热板卷价格处于小幅盘升状态;大中型材价格略有上涨。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总体盘整向上,一周内全国共有35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另有26家线材生产企业调升了出厂价,吨价上调幅度基本在100元左右。随着市场需求逐步放大,工程采购量明显上升,上海、北京等地区大规格螺纹钢资源较为紧张。

  下一步影响国内建筑钢材市场走势的因素包括:一是上海、杭州等地区由于前期价格偏低,市场库存补充不足,目前库存水平继续下降。二是虽然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可能导致中国出口竞争力下降,但由于国际钢材市场处于高位,中国钢材出口仍然保持一定的数量,国内市场资源投放可能会减少。三是近期北京、天津、河北等华北地区工程用钢的市场需求强度大,南下资源大幅减少。四是原材料价格继续处于高位,且稳中有涨。目前江苏地区螺纹钢坯吨价达到4900元至5080元。估计国内建筑钢材价格将继续处于小幅上涨状态。

  中厚板价格总体小幅上调,一周内全国有5家中厚板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吨价上调50元至150元,钢厂可供资源有限。热轧板卷价格全线小幅上涨,冷轧板卷价格稳中略有上涨,市场成交没有预期的好。

  11日,“我的钢铁”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97.6点,比上周上涨1.0%,相对上月上涨2.0%,比去年同期上涨47.2%。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