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李开复:互联网公司要对用户“投其所好”

  东方网特派记者刘华宾、姚莉莉、靳慧4月13日海南博鳌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互联网的未来”分会今天上午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表示,美国或欧洲模式在中国不一定能复制成功,理解和满足本土用户需求是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原则。


  李开复以Google为例说,早在2001年Google就推出了中文搜索服务,但这个服务在中国没有被广泛接受,原因在于这个服务是在美国的华人开发的,他们理解中文,但没有把握中国用户的需要。2006年Google在中国开设了研究院,雇佣几百个工程师,逐步按用户需求开发和完善服务,结果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李开复总结说,美国的互联网公司基于在美国和欧洲的成功,认为复制一下就可以得到在中国的成功,这是错误的。因为只有中国的工程师、中国的团队才能理解用户的需要的。“这对中国

  公司走到国外去是有启发性的,我们不能期望一家中国公司纯粹在中国开发让美国、韩国、印度其他国家用户喜好的产品,一定要在当地有自己的团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开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