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热评

新华时评:共创更加绿色的未来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3日电(记者 姜琳)阳光、沙滩,海浪、椰影,四月的博鳌美景宜人。在这里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的各国政要和商界巨子、学者专家发言中却每每语涉一个严峻的话题:改善环境,保护生态,应对全球性气候变化。

  以“绿色亚洲”为主题的博鳌年会上,“绿色”发展成为论坛的主旋律。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用诗意的语言描述:如果因为气候变化,使我们的世界没有微风,没有任何空调可以代替这种清新的微风。论坛上,外国领导人熟谙地提及中国倡导的科学发展观,纷纷提出亚洲各国必须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这是时代的要求,亚洲的呼唤。

  亚洲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亚洲的能源需求正稳步上升,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是亚洲国家和地区必须面对的紧迫课题。

  毋庸讳言,加速发展,以“变革”改善亚洲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当今亚洲地区最为重要的任务。然而,论坛上各国政要和专家学者的观点表明,不应重走高消耗、高污染、高增长的老路,在“变革”中保护环境、改善生态,同样是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

  与会者对中国近年来采取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一系列重要措施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在控制全球变暖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近年来,中国颁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并参加全球环境基金“应对气候变化,保护人类健康”项目。2007年,中国单位GDP能耗比上年下降3.27%,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首次出现双下降。

  同一个地球,同一片蓝天。博鳌亚洲论坛上产生的共识再次表明,唯有各国携手合作,才能建设好一个真正美丽的亚洲,才能实现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方面的世界共赢。今天,亚洲以经济高速增长令世人瞩目;未来,一个"绿色"发展的亚洲,将给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也唯有如此,亚洲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