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腾讯总裁:中国互联网企业必将走向全球舞台

  东方网特派记者刘华宾、姚莉莉、靳慧4月13日海南博鳌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互联网的未来”分会今天上午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展望产业未来时说,互联网具有全球性,中国互联网企业需要在全球舞台上施展能力。

  刘炽平表示,互联网本身有两个重要的特质,一是文化性,就是对所在社会和用户的理解度。“为什么互联网在欧洲的发展没那么发达?我的观点是欧洲文化很大程度上是分隔的,不同国家之间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历史,这样当你没有一个单一文化的时候,互联网公司就很难用一个产品服务那么多不同的市场。”以此对比中国市场,刘炽平认为,由于具有用户相同的文化背景,中国市场中领先的互联网公司绝大部分是本土公司。

  刘炽平表示,随着新技术、新服务的诞生,中国互联网企业将赢来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先立足中国,尽量利用自己本身的文化优势,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互联网服务。”

  刘炽平认为,互联网的第二个特质是全球性,这造就了很多全球性的公司,如Google、雅虎。“我们第二步战略就是要不断学习这些优秀企业,最终把中国的服务带到国外,在全球舞台上与之角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