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博鳌论坛关注能源危机 未来国家战争或源于能源

  东方网特派记者刘华宾、姚莉莉、靳慧4月12日海南博鳌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绿色能源: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分会,今天上午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美国前总统财政顾问约翰?拉特里奇此间表示,能源匮乏成为当前世界面临的最大的风险,未来各国战争很可能就为争夺能源而起。

  >>>点击进入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

  约翰?拉特里奇在发言中说,谈论全球政治就不能不提到能源问题。他认为中国的科技资源丰富,而海湾地区的石油资源丰富,两者可以实现资源互 被过滤广告

  补,“中国和产油国在能源开发上合作的话,可以给我们提供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他同时强调,能源的概念也是不断丰富的,不仅仅局限在天然气、石油和煤等传统能源形式,甚至包括人、技术、资本等资源。约翰?拉特里奇表示,核能源是一种重要的新型能源,但他觉得对亚洲来说,最好的机会可能是农业。因为研究表明,生物方式可以提高能源的生产和数量,例如太阳能,“所以我们需要这样一种战略,把资本、技术,甚至外国投资、教育,再加上天然气、核能和煤都整合进来。”

  约翰?拉特里奇说,石油、天然气储存不够,这是我们面临的重大危机。他甚至表示说,未来各国之间发生战争,就是因为缺乏资源,同时又缺乏了解和信任,“所以我们必须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旅行来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 里奇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