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博鳌对话互联网巨头

  新华网博鳌4月13日电(记者张文娟 王昀加)在13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的未来”分会上,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与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等嘉宾就互联网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鲍威尔说,他是从孙子那里学会上网的。他提出,人们目前可能低估了下一代对互联网的使用方式。他认为,对下一代来说,政治、经济、文化的区别可能变得不再重要,互联网创造了一个共同的语言。

  MetricStream公司的总裁古坚?辛哈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印度现在有很多人使用英文,因为通过英文可以收集信息,而有了信息就可以提高生活水平。同样,美国也有很多人学习中文,这是一个新的发展趋势。

  但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评论员邱震海对此并不乐观,他认为,语言的冲突可能越来越缩小,但人的思维、思想冲突并没有缩小,他们在使用互联网这种共同的平台、共同的语言时,会重复思维上的逻辑。

  李开复更加强调未来的个性化趋势,他认为,目前的门户网站有很大的搜索能力,互联网使用者无论年龄和职业如何,都可以自由选择需要的信息。不同的是,人们会更加关注网络的内容,这是一个重要的现象。

  刘炽平则表示,互联网提供的平台能够让大家交流是最重要的,通过互联网工具,让更多的人在感兴趣的议题上彼此合作、彼此交流,这个趋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李开复 | 刘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