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台湾经济与两岸经贸展望”圆桌会在博鳌举行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关向东王辛莉)“台湾经济与两岸经贸展望”圆桌会,十三日下午三时至四时在博鳌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共同主持会议。

  陈德铭率领十多位企业界和学界代表与会。
包括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TCL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华晓红、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清华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刘震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大华、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等。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淡江大学教授、基金会咨询委员苏起、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台泥董事长辜成允、阳明海运董事长黄望修、台湾大学教授陈添枝、基金会顾问詹火生、执行长洪读以及发言人王郁琦参加会议。

  在圆桌上,萧万长介绍了台湾今后的经济发展策略、目标。两岸企业界还就IT、运输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陈德铭表示,两岸经贸合作处在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大陆方面将继续扩大两岸经贸合作范围,不断提高合作层次,积极构建两岸经贸协商平台,努力推动两岸“三通”,让两岸经贸合作的成果能够更多地惠及两岸同胞。

  陈德铭希望台湾方面能尽早放宽对两岸经贸交流的限制,双方一道努力,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和繁荣,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挑战。

  他指今日的圆桌会议题是开放的,交流是坦诚的,成果是丰富的。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今天特意到会在台下列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