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花絮

(博鳌亚洲论坛)花絮一组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3日电

  “我们的纸制宣传品供应缺口很大!”

  因为记者的《会议手册》被其他同事借去,记者就去找大会工作人员想再领一本。本以为这个小小的请求会很容易得到满足,但工作人员却为难地说:“大会有明确要求,为了支持环保,减少纸张浪费,我们的资料基本都通过电子文件形式公布。
我们的纸制品供应缺口很大啊!”

  “为支持环保,本次大会将尽量减少文件的复印,只制作少量文件供现场取阅,代表可在网吧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网站浏览大会文件。”登录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网站,记者看到了这一醒目提示。

  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报道,看惯了制作精美的海量纸质宣传品,而博鳌亚洲论坛的这一变化,让人深切感受到年会的“绿色”理念。(记者李志昂)

  五天不擦鞋

  从9日抵达距博鳌不远的嘉积镇,到13日晚间论坛年会最后一场活动结束,记者的皮鞋五天时间一次都没擦却一尘不染,记者每天都从早穿到晚的白衬衫的领口袖口,也一点污渍都没有。

  “这里的环境很好,你看那清澈见底的万泉河,你看那郁郁葱葱的椰子林、槟榔林,多好啊!一定要多吸一吸这里的空气,这湿湿的略带咸味儿的空气,像直接吸氧一样啊!”一位多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老记者说,“我每次到这里采访,都要在这个大氧吧里好好"洗洗肺"。”(记者李志昂)

  “不关电脑全球每年浪费约20亿美元能源”

  张士柏英语网创始人张士柏在年会“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上说,有30%的电脑不用它的时候或者下班了之后是不关掉的。全球每年因此浪费的能源价值大约20亿美元。他说:“我受到的节能教育最早来自我妈妈。小时候,她要我每次离开房间的时候关灯。当时我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但是我知道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情。现在,每次我都会很自觉地在离开房间时关灯”。(记者江国成、吕雪莉)

  “用过的一次性拖鞋带回家”

  “我家里有两百双从酒店拿回家里的一次性拖鞋,用过的洗后接着用。”钢琴家孔祥东在年会“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上透露了自己的“习惯”。

  孔祥东还说,中国的小提琴、钢琴非常受欢迎,钢琴走入家庭的数量非常多。“我估计35%的钢琴只是摆设,没有用,只是个家具,这也是浪费。因为做钢琴要砍树,而且这些树都是30年树龄以上的老树。很多家长来找我,不管孩子有没有音乐细胞和兴趣,他们都想买一架钢琴逼着自己的小孩学,这其实也是在浪费能源和资源。”(记者江国成、吕雪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祥东 | 张士柏 | 江国成 | 李志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