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厉以宁:投资三大忌讳市场两大问题

   本报讯 日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谈到当前股票市场发展要注意哪些问题时说,股票投资有三个忌讳。第一个,不要挪用公款,不要用不属于你的钱去炒股;第二,不要借钱炒股,更不能借高利贷炒股;第三,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一垮就都垮了,正确地理财可以炒股,可以买基金,可以买保险,可以存款,但鸡蛋不可以放在一个篮子里。

   厉以宁说,目前资本市场有两大问题要注意:第一,在股市已经经历了第二次改革以后,正在走向正轨,此时政府要加强监督。可以说,人气的积聚是不容易的,现在不加强监管,人气就容易消散,市场就缺乏活力。第二,加强对股民的风险教育。老股民经过了前几年熊市的折腾以后,多少有点心理上的准备,可是新股民刚进去,还没有心理上的准备,经不起打击。股市总是有风险的。

   厉以宁说,在中国,股市开始成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宏观经济前些年是高速增长的,可股市老是低迷,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后,情况开始转变,但要看到,宏观经济和股市的涨跌不是同步的,股市可能提前,可能滞后,同宏观经济走势不完全吻合。(秦 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以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