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京银行 跨区域经营又添“新丁”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日前,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公司获准筹建无锡分行。无锡分行的筹建工作结束后将向江苏银监局申请开业。

  南京银行是我国城市商业银行的领先者,是继深圳、上海、北京后成立的第四家城市商业银行。

去年7月19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第一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城商行。2001年南京银行董事会即确立了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跨区经营以及上市三大战略目标。作为三大战略之一,南京银行一直稳步推进分支机构的建设。

  上市之前,南京银行已经开始了跨区域经营的战略布署。据了解,2007年2月,南京银行泰州分行正式开业,是公司迈出跨区域经营的第一步。泰州分行自开业以来,4个月即已实现盈亏平衡。年报显示,至2007年底泰州分行已贡献营业利润1081.8万元,占总营业利润的1.04%。2007年12月,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又正式获准筹建,公司成为继北京银行之后第二家进军上海的城商行。近日,公司收到银监会的批复,公司无锡分行获准筹建,南京银行跨区域经营又添“新丁”。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银行将分三步实现区域经营。第一步:走出南京,在江苏省内经济发达或成长性较好的地级市及县(市)设立分支机构。第二步:走出江苏,在长三角地区通过新设分支机构、并购、参股等经营手段,使本行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区域性上市银行。第三步:在全国大中城市范围内甄选目标,走稳健扩张之路,逐步将本行建设成为现代商业银行。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南京银行在南京本地共拥有60家分支机构。泰州分行的开业,上海分行和无锡分行先后获准筹建,标志着区域经营的第一、二步已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2007年上市路演时,公司曾表示,2008年将在杭州开设分行,力图进军杭州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