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鱼跃医疗首发公告澄清不实

  今日,首家完成电子化发行的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刊登澄清公告,就近期有关方面对公司制氧机销售数据、财务数据、有关应收款以及相关诉讼等质疑做出了澄清和解释。

  鱼跃医疗有关负责人认为,近期社会上有关对鱼跃医疗的种种质疑报道与事实存在差异,具有一定的误导性。

与个别机构、竞争对手进行媒体炒作有关。

  澄清公告就有关关于鱼跃医疗向财政部提供相关数据与招股说明书不一致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主要是由于计量单位、产品分类和型号等统计口径不同造成。正是由于上述原因,公司的竞争对手北京亚奥向财政部提起投诉, 之后应财政部要求,鱼跃有限补充提供了投标产品7F-5A制氧机3年内生产和销售业绩的相关证明材料,并组织专家对公司提供的新的特定型号制氧机的相关证据进行审查后,认定鱼跃有限提供的证明材料有效,且具备投标资质。

  针对“招股说明书与保荐意见书关于'2005年和2006年鱼跃医疗制氧机和氧气阀的外销收入数据不一致'”的情况,公告称是由于计算时的尾差和前后计算口径不同所致。

  财务方面,公告称,2005年-2007年,公司均按照税法规定和当地税务部门的规定申报和缴纳各项税款,不存在偷逃相关税款的情形。

  应收款方面,公司当时支付给丹阳通泰的4,000万元款项实际是用于土地竞标的保证金,并未被丹阳通泰所使用,因此,决定将支付给丹阳通泰用于土地竞标的款项权利以原价(即4,000万元)转给和美置业,由和美置业继续与丹阳通泰合作进行土地竞标和房地产开发,和美置业已陆续将上述款项归还,截至2006年末形成公司应收和美置业2,858万元款项,截至2007年5月31日,公司已全部收回上述款项。

  关于与北京亚奥诉讼,公告称,2007年5月17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北京亚奥上诉,公司与北京亚奥的相关民事诉讼至此已完结。

  鱼跃医疗该负责人表示,鱼跃医疗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经过这些年的打拼一路走来,今天终于将扣开资本市场的大门,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公司自成立以来,规范经营、实力取胜,所以才能有今天的发展。面对基础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机遇,鱼跃医疗将以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提升公司现有产能,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继续保持公司在康复护理系列和医用供氧系列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先地位,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谈到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时,鱼跃医疗该负责人表示,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康复护理和医用供氧系列医疗器械专业生产企业,鱼跃医疗生产的产品共计36个品种、225个规格,是国内同行业生产企业中产品品种最丰富的企业之一。公司秉承做专做精的理念,力争每个主要产品做到行业前三名,目前公司前六大产品有制氧机、超轻微氧气阀、雾化器、血压计、听诊器五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国内第一、轮椅车的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二。上市将助公司在稳固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建立国际化的营销网络,把“鱼跃”品牌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医疗器械品牌,并最终成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技术、质量一流,产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领先的最具代表性企业之一,早日跻身全球基础医疗器械产品最优秀供应商之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