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建筑钢材价格持续上涨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昨日记者从“我的钢铁网”了解到,上周国内钢材价格继续全面小幅上涨,其中以建筑钢材涨幅最为明显。

  过去一周内,建筑钢材以上海、杭州等华东地区上涨幅度最小,吨价平均上涨10元至40元,西南地区吨价涨幅达到70元至90元。

此外,一周内全国共有35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另有26家线材生产企业调升了出厂价,吨价上调幅度基本在100元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原材料价格继续处于高位,且稳中有涨,从成本考虑厂商目前直升不降的态度比较坚定。另一方面,随着市场需求逐步放大,工程采购量明显上升,这也从需求角度支撑钢材价格上涨。

  我的钢铁网分析师估计,本周国内建筑钢材价格将继续处于小幅上涨状态。据介绍,未来影响国内建筑钢材市场走势的因素还包括:一是南方一些地区由于前期价格偏低,市场库存补充不足。二是虽然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可能导致中国出口竞争力下降,但由于国际钢材市场处于高位,中国钢材出口仍然保持一定的数量。三是近期北京、天津、河北等华北地区工程用钢的市场需求强度大,南下资源大幅减少。

  除建筑钢材价格上调外,一周内全国有5家中厚板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吨价上调50元至150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