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产权商铺缺统一管理难逃厄运

  与两年前产权式商铺的火爆销售不同,现今开业半年的天美时尚名店经营出现问题,不少商户贴出了转租告示,而同样采用产权式商铺销售与商铺出租并举的万特购物中心也因招商不足推迟开业。有关专家表示,产权式商铺因销售模式先天不足,致使其难以统一品牌及经营管理,此模式非科学商业经营模式,更多是房地产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的做法。

  新商场开业半年人气淡

  记者近日在新街口调查发现,投资方均为房地产开发商的天美时尚名店和万特购物中心经营和招商出现问题。

  上周末,在天美时尚名店二层的女装区,记者发现近10家店铺贴出了“转租”、“寻求合作”的告示牌,有10家店铺甚至还未装修开业,其他楼层的情况也相差不多,许多商铺甚至无人看护,不少商户聚集在一起闲聊。记者注意到,新街口街道东边的小店人气远比天美时尚名店高。

  在商场二层一家贴着转租告示的商铺里,记者称想在附近的万特购物中心租铺经营,向该商户打听经营情况时,她向记者表示:“你算聪明的,能过来先调查一下;你一看就知道了,整个商场里没几家赚钱的。”该商户贴出的告示牌写着“2万元押金、2000元转租”,她表示,“只要有人愿意租,我收回2万元的押金就可以了”。

  而在前年底,采取50%商铺销售、50%商铺出租销售模式的天美时尚名店开盘时,有媒体报道其当日产权式商铺销售率达50%。

  品牌定位等难以管理

  天美时尚名店在招商时曾表示要打造京城淘文化、时尚特色,但据记者了解,商场里大部分商品直接从大红门等服装市场进货,其既不能与时尚品牌云集的大商场相比,也没有动物园、大红门等市场的商品种类齐全和价格优势。

  有关资料显示,商场开业后,天美时尚名店便交由开发商新成立的天美商业管理公司,作为开发商的北京安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全身而退。在招商时,开发商承诺投入1500万元的商业培育推广基金支持商户发展,但众多商户向记者反映,开业后管理方基本就没怎么进行宣传。去年底,商户因商场缺乏有效宣传管理,曾经集体休业要求降租,并有部分商户与管理方发生冲突。

  与天美时尚名店相距不过100米的万特购物中心,同样采取了租售并举方式。记者在万特购物中心招商处看见,其计划经营外贸服装的三层61个商铺,只有不到20个商铺确定进驻,目前招商出租率还不到1/3。

  遭遇招商困境,万特购物中心的开业日期一推再推。去年8月开盘时,万特宣称今年3月份将开业,而现在,招商处工作人员称6月才能开业。

  产权式商铺销售是根源

  采取产权商铺销售遭遇困境的并不只有天美时尚名店、万特购物中心,巨库、SOHO尚都等都出现过类似问题。开业3年已关门的朝阳区瑞祥百货商场,460名产权商铺业主被开发商套走2.2亿元,至今仍未讨回房款。但此前众多失败的案例未能阻止开发商的热情,有关专家指出,主要因为开发商能从中快速获取资金收益。

  “在统一销售、依托品牌主力店经营的趋势下,选择产权式商铺销售无疑是战略上出现问题”,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表示,产权商铺的分散销售,使商场很难保持品牌整体定位与经营管理。

  有关专家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产权商铺,应详细了解开发商商业运营的资历与项目发展潜力,不要轻易听信一些开发商高投资、高回报等的口号宣传。

  商报记者 李欢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