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刘明康:中国金融开放目标不会因次级债危机改变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4月12日在海南博鳌表示,中国将吸取美国次级债危机产生的教训,但不会改变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自由化发展的目标。

  他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所举办的“金融改革与创新:风险与机遇”专题分会时强调,中国金融业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进一步对外开放,这一根本方向不会因为国际金融市场的一些波动发生调整。

  但他表示,美国次级债危机也使中国认识到,金融行业的对外开放必须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把该做的事情都事先做好,才有能力应对和解决金融开放带来的风险和问题。

  刘明康认为,制定好规则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而利率自由化、汇率自由化、人民币可兑换等则是属于操作层面上的问题,千万不能本末倒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