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建议“大小非”减持前进行信息披露

  熊剑锋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部副主任安青松日前谈到“救市”争论时表示,政府不应该参与市场博弈,建议“大小非”减持之前进行信息披露。

  安青松是近日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演讲时作上述表述的。他同时还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是此轮国内股市下跌的外部原因。

  在谈及“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话题时,安青松未直接表示政府是否应该救市,只是表示“政府该不该救市、有没有救市的责任实际上是政府和市场的边界的问题”。

  他表示,股权分置改革采取的方式是先进的,是政府和市场做了最好定位的改革,政府承担了制定规则的职能,没有成为市场博弈的一方。

  安青松称,是否救市,要看市场是否有一个内在的运行机制,这种机制应该突出的是市场主体的自治和风险对冲。“市场的制度设计非常重要,这个制度设计的核心就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安青松表示,次贷危机是市场下跌的国际因素。“历史经验表明,美国经济每次出问题之后都能将问题转嫁给新兴市场,日本十年衰退和亚洲金融危机都是美国经济首先出了问题并将风险转移的结果。”安青松说,“不知道次贷危机的替罪羊是谁,不知道危机将会转嫁给谁。”

  他表示,证监会当前关注美国采取的调控措施,但是更关注对其他国家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安青松表示,对于“大小非”减持,他建议减持之前进行信息披露,而对于去年的印花税调整安青松表示不方便发表言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青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