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中国制造寻找国际新买家

  李炯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逐渐发酵带来的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以美欧为最主要市场的中国制造正在寻求新的买家。

  香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肖卫荣希望今年公司LCD电视产品销量的增幅能够达到300%。

然而因为去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该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持续下降,公司在美国及欧洲市场的增长预期受到拖累,为了达到预期目标,他必须努力开拓美欧以外的新市场。

  肖卫荣计划在今年的市场拓展行程单中加入迪拜和孟买这两个地方,以期开拓阿拉伯国家及印度的客户资源。

  选择迪拜和孟买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在这两个市场拥有很强的性价比及竞争力,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清华同方自2006年就参加的“环球资源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今年开始把展会的触角伸向了海外,迪拜和孟买就是其最初的两站。

  “以往几十年的展会我们都是采用把海外的买家‘请进来’的模式,但现在我们需要让我们自己的供应商‘走出去’。”环球资源执行董事Sarah Benecke女士表示,“由于电子产品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供应商必须把握每个机会争取更多订单,而其中一个有效的策略便是开拓高增长的新兴市场。迪拜邻近国家和地区共计有15亿名消费者,且资金十分充裕;而印度则是全球人口数目第二庞大的国家,本国的中产阶层人数亦快速增加。目前在印度电子产品市场里,只有30%产自本土,对大中华地区供应商而言极具发展潜力。”

  环球资源是一家B2B媒体公司,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成长及世界工厂的地位,经过37年发展,环球资源不仅积累起丰富的买家及供应商资源,同时其电子展也跻身全球四大电子产品展会之一。

  从今年环球资源的登记买家信息来看,尽管来自美国的买家数量也增加了7%,但这一数字仅约为中东和印度的三分之一,欧洲的二分之一。另一方面,本届交易会的规模较去年同期扩大26%,来自中国内地的供应商数量增加了33%,内地供应商参会数量的激增显示了他们所面临的竞争压力。

  环球资源电子业务部总裁、“中国电子产品供应商调查报告”出版人马思礼(Mark A. Saunderson)指出:“大中华地区供应商正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包括生产成本的上涨和人民币的升值。”报告同时指出,尽管原料成本上涨和RoHS指令的实施对生产成本构成压力,84%的大中华地区电子产品供应商仍计划提高产能,一半以上的供应商则计划把价格涨幅控制在5%以下。

  成本的急速增加让一部分以低价格为主要竞争策略的内地厂商挣扎求存,而以清华同方为代表的另一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研发能力的厂商却从中获得了商机。

  据肖卫荣透露,香港清华同方自从2006年与环球资源合作推广LCD电视产品以来,每年的销量增幅均接近300%,尽管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但清华同方仍希望今年可以实现2亿美元的销售收入。“我们的产品可以做到兼容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视频标准,特别在内地,我们参与设计制定了数字电视标准,所以我们的设计能力让我们有信心在新的国际市场上取得突破。”

  马思礼也对这一模式表示赞同,他表示“大中华地区电子产品供应商再度表现出极强的市场适应能力。他们现在更精于获取产品认证及打入新兴市场,进而提升盈利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卫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