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上海通用:走在通往“绿色亚洲”的林荫大道上

  蒋婷婷

  丁磊坚持认为,越早参与绿色行动的企业,应该是在以后的经济发展中越为主动,越能抢占企业发展的制高点,“这样的竞争力才会更强”

  在博鳌亚洲论坛“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的年会主题下, 作为上海汽车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11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海通用将全面实施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的“绿动未来”战略。

  这意味着,这家刚刚步入第二次创业阶段的国内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正加速走在通往“绿色亚洲”的林荫大道上。

  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丁磊曾说:“在第二次创业阶段,我们将更多地共享通用汽车的全球资源,不断培植本土化的自主开发能力,以成为‘面向未来,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汽车公司’。”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车市竞争异常激烈的2007年,上海通用总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22%。这是上海通用继2005年超过“30万辆”、2006年创造“40万辆”的销售纪录后,又一次创造新纪录。

  三年三个新台阶,这不仅表明上海通用“多品牌、全系列”战略已初见成效,更体现出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因面临次贷危机考验、遭遇劲敌丰田竞争等不利因素的背景下,上海通用在全球体系中的地位仍在大幅提升。

  去年10月,投资16亿元人民币的上海通用汽车研发试验基地落户安徽广德。作为目前国内设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的全功能试车场,北美通用汽车公司的技术标准、试车场技术和试验技术等开发体系的核心内容也将被引入其中,其完善的功能性与先进性可与通用汽车遍布全球的近十个大型试车场中的佼佼者比肩。

  而从最能直观彰显研发实力的新产品系列中,记者了解到,通用汽车全球首发的重量级别克概念车Invicta“别克展望”,将亮相即将开幕的2008北京国际车展。这是继去年上海车展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之后,通用汽车再次选址中国举行全球概念车的首发仪式,足以显示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程度,以及中国研发在全球中的力量体现。

  流露出“绿色”忧患意识的中国企业已经有不少,但是将“绿色”全面上升到企业的战略规划并且落实到实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各个产业链当中去的企业,在中国汽车行业里,大概只有上海通用了,而这或许正是林荫大道成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乘用车赞助商的主因所在。

  今年1月,丁磊在“绿动未来”战略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不能等。”尽管目前国家针对企业实施环保标准的具体技术和政策尚未确立,尽管全社会的绿色消费理念还没有形成风气,但是作为行业领军者的上海通用没有作壁上观,而是主动地参与到行业新的绿色规则的制定中去。

  丁磊表示,上海通用此举不是打“绿色牌”,不是作秀来吸引市场的眼球。“绿色是一个战略性的高度,此前我们已经酝酿了很久。在取得‘多品牌、全系列’差异化竞争优势之后,我们跨上另外一个高度,就是‘绿动未来’。这不是简单的附和时尚,确实是一种关键战略。”丁磊强调,“如果大气和环境恶化了,你要花多少钱才能治理回来?”

  一直强调“绿色和成本、效率是不矛盾的”的丁磊坚持认为,越早参与绿色行动的企业,应该是在以后的经济发展中越为主动,越能抢占企业发展的制高点,“这样的竞争力才会更强”。

  就这条在通往“绿色亚洲”的林荫大道上,根据上海通用汽车内部规划,在排量低至1.2升的雪佛兰乐骋和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等多款“绿色”产品今年陆续问世后;2009至2012年将推出高科技、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11款高科技发动机;2010年以后则逐步引入增程型E-Flex电力驱动系统以及燃料电池E-Flex电力驱动汽车,从而迈向“零油耗、无排放”的终极目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