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塔塔集团发展战略重点落棋中国

  孙燕飚

  在进入中国市场140多年后,塔塔集团(TATA)再一次将中国作为发展战略重点。

  4月11日,塔塔集团常务董事阿兰?罗斯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07/2008财年中,塔塔集团的收入达到了550亿美元。

塔塔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收入也超过100%,达到6500万美元,而在中国的采购规模更增长了300%,达到了16亿美元。

  “中国将成为塔塔集团的销售中心、制造中心和采购中心。”阿兰?罗斯岭表示,在未来两年里,塔塔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入。

  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塔塔咨询”)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拉马多莱表示,塔塔咨询将采取三管齐下的中国战略,首先是为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服务,二是把中国大陆作为向日、韩、中国台湾提供支持的采购基地,三是服务于中国大陆市场。

  “最近我们和中国银行签下了一笔价值1亿美元的银行解决方案的大单。同时为中国人民银行提供价值几百美元的国际外汇交易系统。”拉马多莱指出。

  而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酒店有限公司(下称“塔塔酒店”)的负责人也表示,塔塔酒店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93家酒店,目前正在制定在上海和北京建酒店的计划。

  “我们会与中国当地开发商一起合作。到2010年,旗下的酒店数量会增加到180家。”该负责人说。

  全球第六大钢铁公司的塔塔钢铁常务董事穆瑟拉曼表示,塔塔钢铁与中国的宝钢、首钢、鞍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今年将与这些公司进一步展开合作。

  现在塔塔钢铁的年产能已经达到了2700万吨,业务遍布世界45个国家。穆瑟拉曼透露,塔塔钢铁在英国、荷兰、印度、中国等多个国家都有制造中心。而塔塔钢铁也是世界上钢铁制造成本最低的钢铁厂之一,因为塔塔钢铁拥有自己的铁矿石和煤炭,这也是塔塔钢铁投资澳大利亚的煤矿、莫桑比克的煤矿和科特迪瓦的铁矿石矿山的原因。

  如果按照2007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收入情况,去年收入550亿美元的塔塔集团的排名应该在120名左右,而这还没有计算美国次贷危机所导致的美国企业资产和收入大幅缩水的因素。

  其实塔塔钢铁的表现只是强大的塔塔集团的一个侧面。在2006年塔塔集团的收入就已经相当于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2.8%。

  阿兰?罗斯岭透露,塔塔汽车85%的业务在国内,15%的业务在海外;塔塔咨询85%的收入来自国际市场;塔塔茶叶85%收入也是来自国际;塔塔电信也是国际化的电信运营商。

  阿兰?罗斯岭指出,业务极为多元的塔塔集团,从不直接经营旗下各项业务,只是确保公司战略的清晰度、道德责任和人力资源等一系列基本原则能够得到执行,旗下的每一家公司都是由相应行业的专业人士管理和运营的,无论是酒店业、软件业还是钢铁业。

  阿兰?罗斯岭透露,塔塔集团还在开发一系列新业务,例如零售业、地产开发、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据悉,塔塔集团旗下98家公司横跨七大不同行业,有近30家上市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兰 | 罗斯岭 | 拉马 | 拉曼 | 穆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