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联酋承认钉住美元政策加剧通胀困境

  王蔚祺

  上周日阿联酋央行行长苏瓦迪承认,美元贬值正在使波斯湾国家越来越难以控制通货膨胀。目前阿联酋和它的四个邻国,面临放弃钉住美元汇率政策的压力。

  由于美联储的大幅降息,美元兑欧元屡创新低,这些海湾国家因本币汇率疲软,进口商品显得更加昂贵,加剧了国内的通胀问题。

  但是4月9日阿联酋重申,他们将维持本币迪拉姆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在海湾六国中,只有科威特因为相同的通胀原因,早在去年5月放弃了科威特第纳尔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

  还包括阿曼、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在内的海湾六国,原本为了在2010年实现统一货币的计划,而采取集体钉住美元的过渡汇率政策。

  “由于美元贬值,一些国家的政策制定变得更加复杂。”苏瓦迪昨天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半年一度的会议时表示。产油地区强劲的经济增长,已经“助长了通货膨胀的压力”,“短期内有些过高的通货膨胀,将持续到已经执行的宏观经济政策落实为止。”

  同一天,欧洲央行委员会成员Christian Noyer在未特别提及中东国家的方式下表示,一些本币钉住美元汇率的国家,也对于目前加剧的全球通货膨胀负有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