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新资金大批流入中国、瑞士、德国股票基金受追捧

  王蔚祺

  根据新兴市场组合研究公司(EPFR)4月11日发布的数据,截至上周三的前一周,“备受冷落”的欧洲股票基金,终于迎来2005年11月以来最大百分比的净申购额。流入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的资金也冲击19周以来的新高。

  许多投资者已经看到次贷危机结束的希望。上周,中国、瑞士和德国股票基金格外热销。高收益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也获得强劲资金流入。获得坚挺净申购额的还有全球新兴市场、全球、拉丁美洲和太平洋股票基金、新兴市场和美国债券基金,以及一些部门基金。

  “每天的基金流向数据显示,3月底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拐点迹象,但是4月2日欧洲股市出现更清晰的拐点。”EPFR全球执行主管Brad Durham表示。

  上周,少数被净赎回的基金集团是能源、医疗保健/生物科技和电信部门基金,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和日本股票基金,全球债券基金。

  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连续第二周刷新今年以来最好的融资成绩,投资者净申购了21.8亿美元。新资金主要被中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所吸引,ETF被净申购超过20亿美元。

  印度、新加坡和中国台湾股票基金也获得适度净申购,抵消了韩国股票基金连续第15周被净赎回的损失。

  “去年申购中国股票基金的主力之一??流入中国香港股票基金的资金,在最近几周几乎干涸,”EPFR全球高级分析师Cameron Brandt表示,“部分原因归咎于‘直通车’项目的搁浅,以及香港IPO活动的减缓。”

  由于单一瑞士ETF的净申购额继续强劲,欧洲股票基金上周获得2005年11月以来最高的单周净申购额。但是上周资金的特点是有高达4.68亿美元资金净申购了德国股票基金。尽管欧洲央行继续表态将以打压通胀为主要目标,坚持不降息,投资者仍重新“光顾”欧洲市场。

  由于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惠及民众,沃尔玛也预期盈利结果更加乐观,消费品部门基金上周获得坚实的新资金流入,大宗商品、房地产、金融、科技和公用事业部门基金也获得新的资金。

  4月初,高收益债券基金获得3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新资金,上周被净申购8.77亿美元。美联储激进的稳定信贷利率举措、全球信贷违约率仍然在2%以下水平??尽管趋势是逐渐上升,但一些投资者预期高收益债券可能被过度抛售。

  货币市场基金、平衡型基金、美国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也分别被净申购194亿美元、2.61亿美元,1.5亿美元和1.43亿美元。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的累计吸收新资金超过1450亿美元。全球债券基金连续第9周被净赎回,但是1.94亿美元的净赎回额远低于今年以来每周5.52亿美元的平均净赎回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