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太多意外的年会

  ⊙何军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给人太多意外。

  从抵达博鳌开始,意外就接二连三扑面而来。我的同事4月11日中午飞抵海口机场,在行李领取处等了一个多小时却始终不见托运的行李,无奈之下向航空公司打听,结果让人哭笑不得,她的行李居然“不愿”来博鳌,被航空公司遗忘在了首都机场。

  接下来的意外发生在同行之间。4月12日早上吃工作餐时把电脑包放在了凳子上,等拿好早点回来却发现电脑包不见了,心里一阵紧张。再仔细看看,发现旁边的凳子上有一只几乎一样的电脑包,这时才缓过神来??看来粗心的同行把包拿错了。情急之中只能求助秘书组的工作人员,几经努力终于找到了同行,此时已经来不及吃早餐了,匆匆赶到会场,离论坛开始只剩两分钟。

  论坛本身的意外也层出不穷。此次共有11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年会,在开幕大会上,外国政要竞“秀”中文。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被誉为“中国通”,他以流利的中文结束了他在开幕大会上的演讲。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则用中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会最真挚的祝福。

  由于此次年会安排的内容非常丰富,很多是并行的,而且午餐会也有很精彩的内容,而午餐会记者又不能用餐,所以不少同行和我一样坚持“瘦身”战术,此举当属意外。

  此次年会还有一个很大的意外是发现自己其实也是一个“追星族”,只不过平时压抑得太深没有表现出来而已。在此次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功夫明星李连杰作为嘉宾与理事长拉莫斯以及秘书长龙永图与媒体见面。当李连杰从我身旁走过时,竟然有一种追星的冲动,但因为要采访,这种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

  晚上用餐时意外发现,李连杰居然就在邻桌。我从小就喜欢看功夫片,李连杰主演的电影更是一部不拉。此时没有采访任务的我毫无顾忌地挪到了李连杰的身边,虽然说话的时间不长,却有一种满足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