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铸造中期底部正在进行时

  陈晓阳

  上周大盘表现企稳弹升行情,上证指数在连续8根周阴线之后首次收出周阳线,预示着阶段性单边恐慌杀跌暂时告一段落。尽管当前市场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是做多氛围正在逐渐形成,尤其是密切关注的今年一季度宏观数据将于本周公布。

由此,伴随消息面的逐步明朗,大盘正在铸造中期行情底部,进入全年最佳投资时期。

  眼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焦点,莫属国家统计局将在本周陆续公布今年一季度和3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由于这些数据作为管理层制定新的宏观政策重要依据,因此成为目前影响股市方向的重要不确定因素。尽管上周五公布的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及货币信贷增幅均有回落态势,但是当前市场普遍预期,一季度GDP增长仍然在10%以上,显示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虽有放缓趋向,但依然表现强劲增长态势,有利于成为股市继续走强的支撑力量。而市场普遍预期一季度CPI数据虽有回落态势,但下降幅度有限,意味着新的从紧货币政策有可能出台,比如加息等。尽管这样,笔者认为,短期内出台从紧措施可能性不大,因为管理层仍需要观察4月份的CPI数据情况,若继续高企不下,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大。由此来看,各项宏观数据公布之后,市场上负面因素得到消化,这样可以消除投资者参与市场的担忧情绪,有助于大盘基本面因素向好的方向转变。

  技术上看,上周沪指结束了近期连续8根周阴线调整的罕见形态。经验表明,不管上证指数是否寻求到真正的底部,但是连续下挫出现企稳趋向,表明阶段性恐慌情绪宣泄之后,过度反应的市场必然要求自我进行修正。由此,大盘铸造中期行情底部可以期待,并且做多氛围正在逐渐形成,比如公司一季报披露整体良好、新基金建仓陆续展开、二季度大小非解禁压力是全年最轻的时期等构成了有效的做多因素。

  尽管大盘进入了阶段性构筑底部时期,但是由于市场上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继续引发股指波动剧烈震荡,做多热点仍然未有酝酿形成显著的突破口,使得做多动力不足。由此操作上,投资者只能多看少动,轻仓操作,不宜盲目追高。机会选择上,一方面关注由海外市场农产品、煤炭等涨价引发的交易性炒作机会,另一方面,关注人民币加速升值带来相关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造纸、航空、地产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