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近5日所有板块都被净买入 千亿资金大进大出

  徐崭 理财周报

  动如脱兔的大资金不在同一地方久留 千亿资金大进大出,似底非底

  以4月8日为分析结束日期,基金已经从近10日的净卖出迅速变为近5日的净买入,“空翻多”迹象明显。

  近5日,沪市A股基金买入1114亿元,卖出434亿元,净买入约680亿元。

而近10日的数据是基金买入2831亿元,卖出4234亿元,净卖出1402亿元。从中可以看出,基金的主流声音已经从卖股票转换为买股票。

  基金扎堆零售连锁 券商板块受冷落

  近5日,所有板块都在被净买入。

  近5日,买入前5名的板块为:零售连锁、房产租赁开发、钢铁冶炼、电力能源、运输物流,买入金额分别为:44.383亿元、42.903亿元、41.424亿元、41.424亿元、39.945亿元。

  多方主导之下,也有基金趁机出货。上述5个板块基金卖出额分别为:17.294亿元、16.717亿元、16.141亿元、16.141亿元、15.564亿元。数额基本维持在买入资金的一半以下。

  买入额末5位者为橡胶轮胎、两轮车辆、医药中间体、贵重金属、养殖饲料,买入金额分别为7.397亿元、7.397亿元、7.397亿元、10.356亿元、10.356亿元。

  牛市之中风光无限的券商板块买入额为倒数第7,基金态度谨慎。比较买入额最高与最低板块,其中约有5倍差距。而买入额处于中流(14亿-25亿元)的板块有石油化工、银行等大市值板块。

  近10日超卖股票 近5日超买

  纵观基金买入卖出,板块资金短期布局遵循“超卖了的就超买”规则。

  基金近5日净买入板块排名与近10日净卖出排名基本一致。近5日净买入板块排名前3的板块是零售连锁、房产租赁开发、电力能源,近10日净卖出前3名的也是这3个板块,净卖出分别为55亿元、54亿元、52亿元。

  近5日基金净买入最少的板块也是过去10天净卖出最少的板块,分别为橡胶轮胎、医药中间体、两轮车辆,近10日净卖出都在9亿元。

  小板块资金进出神速

  通过资金相对流入度这一指标,可以观察基金对各板块的积极程度。近5日,资金相对流入度最高的5个板块是橡胶轮胎、两轮车辆、玻璃陶瓷建材、化纤纺织、其他机械,分别为101%、82%、81%、66%、62%。而近10日,基金在这些板块的资金流出十分积极,排名也处于前5,分别为-106%、-87%、-86%、-70%、-66%。

  而银行、石油化工两大权重板块资金近5日相对流入度与近10日资金相对流出度都比较低,即使将时间放宽为一年,两大板块的资金相对流入度也仅0.541%和1.803%,战略性配置的特征明显,沪市A股去年一年以来的资金相对流入度为6.26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