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石油巨头盯上伊拉克协商增加油田产量

  据新华社电世界两大石油巨头美国雪佛龙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12日证实,它们正与伊拉克石油部长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谈判,寻求合作,使伊油田增加产量。

  美联社12日报道,雪佛龙和道达尔寻求与伊拉克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技术支持协定,以开采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附近的西古尔纳1号油田。
本次谈判旨在最终落实这项计划。

  雪佛龙公司发言人科特?格劳比茨在向美联社证实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雪佛龙有意帮助伊拉克政府发展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道达尔公司发言人莉萨?维勒也证实道达尔公司参与了这项计划。

  西古尔纳油田位于巴士拉以西64公里处,是伊拉克境内10个特大油田之一。根据伊方估计,其石油储量在150亿至210亿桶之间。不过,这一油田眼下日产量仅为18万桶。伊政府计划在这一基础上每日增产10万桶。

  沙赫里斯塔尼说,除了雪佛龙和道达尔之外,伊方还在与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以及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谈判,以增加另外4个油田的产量。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150亿桶,为世界第三大石油储备国。今年2月,伊拉克平均原油日产量为240万桶,平均日出口量为193万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赫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