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G7会议:汇率波动成为首要议题

  达成一致计划预防金融危机卷土重来

  本报综合报道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1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简称G7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由华尔街蔓延至全球的金融市场动荡问题,并通过了一项旨在防范金融危机再次发生的计划。
而在当天的会议中,汇率波动成为首要议题。

  上述计划呼吁增强金融市场的透明度,同时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敦促金融机构增加复杂投资产品的信息披露,并强调应改进信用评级机构的行为。根据这项计划,七国集团成员国的金融监管机构还将增强其应对危机的能力,并在处理金融系统问题时加强合作。

  根据该计划要求,公司应该完全、迅速地公布它们的风险敞口、资产减记,及其综合性、非现金工具公平价值估测。另外,国际会计标准委员会(IASB)与标准创立者应该发起紧急行动,改善资产负债表外实体的财务与披露标准。

  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当天的会议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说,迅速实施这项计划不仅有助于增强全球金融系统的长期“弹力”,而且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和避免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声明强调,金融市场动荡仍是一个挑战,而且其持续时间比此前估计的要长。

  关于美元对欧元等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持续贬值问题,声明说,七国集团成员国对外汇市场剧烈波动及其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忧,将继续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动向,并以适当方式进行合作。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当天则表示,欧元对美元升值幅度“过大”,并担心这一趋势会继续下去。阿尔穆尼亚在出席当天的会议发表演讲时说:“在当前的全球调整过程中,欧元已经作出了超额的贡献。”他指出,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全球经济中的经常项目巨额不平衡及其继续无序发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