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太平洋证券拟定向增发

  发行数量1.8亿?4.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亿

  证券时报记者尹永强

  本报讯太平洋证券日前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8.9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下限为1.8亿股(含1.8亿股),上限为4.5亿股(含4.5亿股),增发募资额度将不超过90亿元,认购方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进行认购。
具体发行数量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于发行时根据市场化询价的情况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太平洋证券表示,与国内同行业相比较,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仍显偏小,在国内仅属于中等规模的券商,无论是公司的净资产还是净资本,与位居前列的证券公司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同时,由于证券公司的业务开展规模与其资本实力密切相关,因此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来募集资金,迅速增加公司的资本金以增强公司实力,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业务的发展。

  太平洋证券4个月前借壳暂停上市的原云大科技,于2007年12月28日登陆A股市场。太平洋证券1月21日发布的200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01万元,净利润6090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452元;总资产493325万元,净资产202494万元。

  据悉,在资金具体投向方面,太平洋证券拟将所募资金投入到以下8个方面:一是优化经纪业务网点布局,扩大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整合与拓展营销服务渠道;二是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增加投资银行承销业务实力;三是适度提高证券投资业务规模;四是在适当时机设立、参控股基金管理公司,并购期货公司;五是开展经有关部门批准的资产管理、权证与衍生品、直接股权投资、融资融券等创新类业务;六是加大研发投入、打造专业化研究团队;七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保障业务安全、高效运行;八是适时拓展国际业务。

  本次增发事宜尚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方可施行。本次发行前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共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