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约为35%

  据新华社电我国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体为35%,而发达国家的这一比率大体为75%,说明我国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我国今后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需要重点加强的领域。

  这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理事长鲁志强日前在第三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颁奖典礼暨峰会上透露的。


  鲁志强说,我国有7亿多劳动力,占世界劳动力总量的26%。根据我国国情,加快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建立一套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人才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把我国丰富的人力资源转化为巨大的人才资源优势,迫在眉睫。

  据了解,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从200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推出年度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十佳企业、十佳人物以及各类成果奖。此次有中国铝业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企业荣获“十佳企业”称号,王通讯、张德等10人荣获“十佳人物”。此外,来自政府机关、大型企业、高等院校、服务机构的45份成果获得成果金奖、服务金奖及创新奖,另有47份、73份成果分别获得成果银奖和优秀成果奖。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