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李玮:把国内券商整合至40家

  证券时报记者卢青

  本报讯自去年10月份以来,A股市场下跌幅度一度超过45%。齐鲁证券董事长李玮日前在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这种现象,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是不多见的。面临着美国次贷危机继续演化、通货膨胀的压力以及大小非解禁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中国证券业又一次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李玮指出,中国股票市场自从诞生以来,一直存在着先天性的不足和缺陷。首先,中国股票市场波动性太大,整个市场处于非理性状态,导致整个估值体系发生紊乱。

  其次,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只有在指数和股价上涨的时候才能盈利,一个缺乏做空机制的市场,必然产生泡沫,当前的市场表现已经充分说明这一点。所以,有必要引入市场做空机制。

  第三,机构投资者仍然不成熟。当前的基金行为没有起到稳定股票市场的功能,反而加剧了市场波动。券商还是靠天吃饭,业务单一,缺乏有标识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证券业基本处于经营模式单一、盈利模式同质化阶段,没有形成自身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针对上述困惑,李玮认为,券商必须探求证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国际经验来看,投资银行业都有一个由小型化、分散化逐步向大型化、集团化发展的衍变过程。而我国证券业明显处于高度分散,与国际上高度垄断的同行市场格局形成鲜明的对比。李玮认为,应该鼓励支持证券业并购,提高行业集中度。经过市场化的推动,将目前的106家券商整合为40家左右,形成金字塔型的竞争格局,应该是中国证券业面临的必然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