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夏斌:防止热钱流入不动摇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日前在青岛表示,加强外汇管理、防止热钱流入的政策不能动摇,尽管对此问题的管理有难度,但是管理要比放松好,即使争取到的时间较短,也是有利于中国经济度过艰难的结构调整时期。


  夏斌是在出席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认为,目前在日益加大的压力下,从紧的货币政策不能改变。根据国际经验,所谓从紧的货币政策不变,一方面要保证实体经济的增长,比如10%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是要防止资产价格上涨过快,防止资产泡沫。

  夏斌认为,解决输入型通货膨胀有效的手段是税收政策、财政政策,通过税收和补贴保证国内的商品供给,尽可能保证低收入居民的生活水平不会下降。在目前的形势下,高增长和低通胀的目标不能同时兼顾。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夏斌建议有关部门稳定汇率的预期,调整的目标是把市场预期稳定下来,而不是按照市场预期来调整汇率,应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给市场以明确的、相对稳定的汇率水平信号。

  夏斌表示,在从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下,为保证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一方面需要加快创业板的推出,加快发展中小企业板,保证企业能够获得资金;另一方面也要放宽对中小企业发行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的要求,更多考虑企业的资金流指标、效益指标和环保节能指标,对于企业的资本规模不必要求过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