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标准稳起步发展金融期货

  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季向宇:高标准稳起步发展金融期货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讯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季向宇日前谈到期货产品创新问题时表示,要高标准、稳起步发展金融期货,首先是发展股指期货,同时还要研究期权产品,便于投资者进行大量的组合投资。
另外还要积极研究和推进商品期货的创新,除了能源品种外,还会推出钢材等其他品种。

  季向宇出席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时表示,目前世界GDP排名前20位的国家和地区中,只有中国没有推出股指期货。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金融期货和期权仍然占据国际期货市场的主导地位,而且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季向宇说,我国的金融期货应先推出股指期货,条件成熟会推出国债期货、外汇期货。金融期货推出后,投资策略复杂化和专业化、投资产品多样化、金融机构混业化都是监管面临的挑战。金融期货使金融市场更加完备,金融市场的各个子市场之间相互影响进一步加强,市场传层机制更加顺畅,金融监管协作也越发重要。

  季向宇说,我国期货市场法规体系和基础制度建设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形成了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核心的法规体系,包括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期货公司高管人员、首席风险官、期货从业人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介介绍业务等9个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截至2006年底,全球共有34个国家的35个交易所进行股指期货和期权的交易。股指期货作为重要的金融期货品种,2007年占世界期货总成交量的37%,在国外的整个金融产品中是最重要的品种。到2007年,全球已经上市股指期货(不包含期权)合约是200亿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向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