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南航传媒板块拟A股上市

  早报记者 汪蕊

  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南航集团)或将成为我国三大航中第一个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集团公司。

  昨日,一位接近南航集团的知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南航集团拟将旗下负责广告、媒体业务的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航传媒)在A股上市,这将使得南航集团成为我国第一家将媒体板块运作上市的航空公司,“本来计划在2008年10月左右在A股上市,现在由于市场以及准备工作的问题,可能会推迟一点。


  南航传媒是南航集团公司旗下惟一从事媒体开发和运作的专业企业,注册资本6500万元,是国内最大的航机传媒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承办南航的机身广告,南航集团辖内所属宣传事务,编辑、出版、发行各类期刊报纸,经营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业务,经营航空媒体、礼品及旅游纪念品等业务。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昨日认为,南航集团如果成功将旗下这块非主营业务打包上市,将给南航集团提供更为丰富的流动资金。“而且这也使得南航集团有了两个资金平台,相比东航、国航将更方便再融资”。

  知情人士透露,南航集团已经同意了南航传媒A股上市的意向,“公司已经成立了上市筹备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李文新亲自担任筹备小组组长。”广发证券是南航传媒A股上市的保荐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南航面向全国公开招募空姐一事就由南航传媒负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