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二季度投资策略出炉"震荡修复"将成股市主旋律

  国泰基金、信达证券、华安基金……近期众多机构的二季度投资报告陆续出炉,众多机构普遍认识,二季度,“震荡修复”将成为股市主旋律。

  二季度市场开始转暖

  机构作出这一判断,主要是由于二季度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资金层面,都有所缓解。
信达证券认为,一季度股指跌幅超过30%,可以说一季度是股市的冬季。但是今年2月至3月,已经有29只新基金发行,这将缓解股市资金面紧缺的局面。

  国泰基金同时指出,除了基金建仓外,二季度大小非解禁量有所减缓,这也令A股市场的资金供需关系会较一季度趋好。

  光大保德信基金指出,从估值水平看,目前股票资产收益率超出债券收益率接近一个百分点。基于此,目前股市已经具备显著的投资价值。华安基金也指出,此轮调整是对2005年开始的牛市的中级调整,从调整的空间看已经到位。

  震荡格局仍未改变

  不过由于大小非解禁压力将持续,同时4月份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公布,预计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将明显趋缓,因此市场仍将呈现震荡格局。

  信达证券认为,2008年二季度A股市场总体将呈现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短期股市有望出现超跌反弹,但是反弹之后将反复探底,中期调整依然没有结束,股价的结构调整将继续进行。华安基金认为,4月中下旬将成为敏感期,各项数据的逐步明朗将带来预期的调整或修正以及估值的重新定位。

  从影响市场心理层面的要素考虑,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市场的真正转热可能要等到通胀下行趋势显现才会发生,也就是:通胀下行之日,股市回升之时。

  投资者不宜盲目杀入

  信达证券方面建议,4月份大盘可能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因此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反弹。如果沪指再次下跌到3350点附近,可以适当建仓,但是,一旦沪指有效跌破3350点,则大盘可能再下一个台阶。届时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当减仓或止损出局。操作思路还是低吸高抛、波段操作。对于价值严重高估、近期跌幅较小的品种,要谨防补跌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