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点股成金

大冷股份(000530)

   股价企稳 有望回升

   大冷股份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其中,公司在农产品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大型冷库市场占有率超过50%、螺杆压缩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
公司在螺杆式和活塞式压缩机制造上具有技术、品牌等优势,市场份额较为稳定。

   根据公司的公告,控股股东冰山集团股权多元化改制工作正在执行中,冰山集团66.67%国有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大洋有限公司和亿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与三洋电机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包括三洋空调、三洋压缩机、三洋冷链以及三洋制冷等,其中大部分参股比例在40%左右。合资公司与公司本身形成了配套产业链,健全的销售网络和一体化使公司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介入水源热泵项目,目前已承接了星海湾和小平岛海水热源泵项目,一期300万平方米,属国家试点重点节能项目。西电东送的燃气热泵项目和冰蓄冷设备,包括国际上推行的二氧化碳制冷压缩机都属目前政策倡导的节能环保项目,公司未来在应用推广中将会受益。公司投资3010万元持国泰君安证券3010万股,投资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306万元。如果国泰君安证券在A股市场上市,会为公司带来较高的股权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方面,自复牌以来,股价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股价的最大跌幅为42%。近期随着市场走势的回暖,该股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走势。该股后期仍有向上的空间,投资者可适量关注。(天风证券 孙财心)

   美尔雅(600107)

   连收6阳 逢低关注

   美尔雅投资2700万元控股90%的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已获得经纪业务资格,是目前华中地区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期货经纪业务和期货业务培训。更为重要的是,该公司目前业务蒸蒸日上,在我国期货业排名节节攀升,过去3年市场占有率年均增长40%以上,发展前景广阔。2007年三季报披露,美尔雅期货为公司当期贡献利润436.70万元,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已初步体现。

   在目前股指期货推出预期日渐明确的背景下,期货公司为壮大自己纷纷引入实力强大的机构投资者。近日公司审议通过了美尔雅期货增资扩股的议案。美尔雅期货注册资本金将增资到1亿元,美尔雅拟出资到4510万元,占增资后总股本的45.10%。美尔雅期货通过增资扩股,实力将大为增强,若能分享到其巨大的利润蛋糕,公司业绩将呈现爆炸性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是期货概念板块的龙头品种。近日该股底部连续放量,盘中大单买进积极,k线图上连续收出六根小阳线,短线将走出加速上升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首创证券)

   中国远洋(601919)

   股价超跌 有望反弹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目前业务包括集装箱和干散货,以后还会将油轮资产注入。由于干散货市场的繁荣,使公司2007年的业绩超预期增长,预计2008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包括铁矿石、南方电厂的煤炭进口等,都将增加干散货运输的需求;另一方面,从同行业公司中海海盛2008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超过90%的预告中,可以看出海洋运输市场的景气度仍在提升,相关公司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公司在去年年末实行定向增发收购了大股东优质干散货航运资产后,将加速今年业绩的释放。另外,未来公司将有可能在2008年注入油轮资产,这也将使公司的业务收入更加多元化,有利于平衡各类航运资产的周期性变化,并获得新的盈利增长点,从而增强公司盈利的稳定性。

   二级市场上,前期股价大幅下跌,超跌严重,经过底部震荡整理后,有望崛起,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新海股份(002120)

   止跌回稳 看高一线

   公司是中小板中的小盘上市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4283万元,同比增长48.27%,每股收益达0.38元,每股净资产2.58元。公司计划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同时,流通盘仅4416万股,小盘使得其市场总体表现相对活跃。近期市场中的小盘股在调整中表现一直坚挺,高成长性引起市场关注。在目前市场持续低迷之际,小盘股的炒作热潮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而公司作为绩优小盘品种,也易成为机构的防御性配置品种。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0.26元附近止跌企稳,构筑双底强支撑后,股价沿上升通道一路上扬,后市有望加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西证券 王 锦)

   建投能源(000600)

   底部放量 保持关注

   公司在去年上半年通过实施大规模定向增发,既提高了发电规模,又因新购入发电机组的高效率盈而利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参控股发电公司达到6家,权益容量增至232万千瓦,在河北南网的市场份额达到15.7%,不仅发电规模增长了222%,而且增发收购的发电资产都是30万千瓦及以上的大型机组,毛利率普遍高于存量机组,一跃成为河北省区域电力龙头。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成长性良好,得到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大肆青睐,在牛市中涨幅可观。今年一月随大盘展开加速下挫走势,股价已被拦腰斩断。近期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有资金关注迹象,股价开始回稳盘升。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投资价值日益显现,建议密切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