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专户理财欲抢阶段行情

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将快进快出

   见习记者 程满清

   从上周五开始,南方、易方达基金公司的2亿元专户理财资金正式入市。

   虽然首批几亿元的专户资金很难在市场上激起一丝涟漪,但其后续潜在规模可达数百亿、数千亿资金,令专户理财的投资方向、投资策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多家基金公司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目前大部分专户合同的资金均偏重股票投资。在当前市场转暖迹象显现但仍维持震荡的格局中,专户资金将发挥规模小、无仓位限制等优点,采取“快进快出”的策略抢抓阶段行情。

   发挥小规模优势“快进快出”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与公募基金相对看重“买入-持有”的中长期策略不同,专户理财将采取相对灵活的操作方式。在当前市场转暖迹象显现但仍持续震荡的情况下,将充分发挥船小好掉头的优点,采取快进快出策略,把握住市场热点的阶段性行情,并对风险进行充分控制。实际上,专户理财业务超乎预期的推进速度,也凸显了基金公司和客户们在股市转暖迹象显现后,不希望错过反弹机会的心情。“上周股市连续几天翻红后,前期签了约的客户纷纷打电话来问什么时候可以入市。”一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专户理财采取这种操作方式,一方面是因为其具有公募基金所无法比拟的账户规模小、无仓位限制等优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面临着由产品期限短、追求绝对收益等特点所带来的较大业绩压力。据了解,由于大多数专户理财客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当前基金公司所签的专户合同期限基本都是最短的一年期产品,并要求绝对收益,不希望看到账户亏损。与此同时,客户也会与市场整体环境比较,希望能够跑赢大盘。该负责人向记者坦言,这在带来短期内较大的投资业绩压力的同时,对风险控制也提出了较高要求。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薇进一步指出,基金公司快马加鞭推进专户理财的深层次原因,在于该项业务作为与传统公募基金平行的业务,其快速发展很可能将在短期内引发行业内的重新洗牌,导致行业内投研人员等资源配置的重大调整。“正是这一原因,令不少基金公司在专户理财上蓄势已久,希望获得先发优势,走在同行的前面。”

   “谨慎乐观”看待市场走势

   大多数基金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出“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在震荡格局中要将风险防范放在重要位置。

   对于今年市场的中短期走势,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认为,虽然沪深股市经历了多年来最大的季度跌幅,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下调至20-25倍,但是针对经济增长与通胀发展的悲观预期,这并不是一个有安全保障、对不确定性充分反应的估值水平。“从目前的情况看,3月份的CPI可能环比不再创新高,但是通胀格局以及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并未出现根本性的变化。”北京一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在专户理财,还是公募基金方面,今年所共同遵循的一个原则就是“谨慎”。

   但也有基金公司认为,经过持续调整后的市场,当前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安全,将采取较为积极进取的投资策略来把握整体性机会。“很多板块的投资价值都开始显现出来,虽然短期内可能仍然会有震荡,但机会已经大于风险。”深圳另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如果在3500点左右入市,即使股指跌到3000点,跌幅达到15%,但是一些比较好的股票可能只下跌5%。“这一风险是完全可以承受的。”该总监对不少上游行业,包括化工、农业、银行、地产等都非常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