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削峰填谷”不宜盲目赎回

中国银河证券公司马永谙

   上证指数连续八周下跌后本周企稳反弹,上周虽振荡剧烈但实现了1.35%的涨幅。权重股整体上涨幅度不大,但其他市场主流品种尤其是二线蓝筹则表现较好,因此上证50指数涨幅仅为1.30%,而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则达到3.64%。
从全部基金业绩方面来看,213只建仓期满的开放式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3.27%,显著好于整体市场。基金的特点是单边牛市环境下很难跑赢大盘,但在震荡市场中优势明显,在单边下跌的行情中,基金在下跌初期会跟随市场,但随后会走出独立行情。因此,对基金进行全市场周期考察可以看到其呈现出鲜明的“削峰填谷”的缓冲特性。很多投资者在下跌中尤其是下跌中后期选择赎回基金,事实上这种操作恰恰是承担了基金“削峰”带来的损失却没有享受到“填谷”带来的利益,属于典型的“买椟还珠”的操作。

   基金重仓股整体表现为超跌反弹的行情,前期跌幅大的品种普遍涨幅较大,而行业特征较不明显。以华新水泥中船股份泰达股份海通证券出版传媒等为代表的超跌股本轮下跌以来的跌幅普遍超过50%,在上周整体触底反弹。银行、房地产等止跌反弹较早的板块则表现乏力,市场缺乏较稳定和长期的热点,表明包括基金在内的全市场投资者对目前的市场走势预期还不明确,短线操作的迹象非常明显。

   通过跟踪我们发现,同类基金内部业绩分化加剧往往表明市场调整的到来,而内部业绩分化降低则表明市场的上升或下降趋势确立。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对该指标的跟踪来预测市场未来的走势。基金业绩分化程度与前周持平,处于历史记录中比较低的水平,表明基金之间操作趋同程度较高,基金内部对未来市场走势没有明显分歧,仍维持较谨慎的态度。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