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汇发展:时间空间双维共振整合胜者尤看双汇


  中投证券

   ●扩大生猪自供比例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的生猪主要是通过收购的方式来完成,在去年活猪供应紧张和今年初南方冻灾的影响下,猪源成为重要问题,2007 年是公司10 年来屠宰量首次下降,同比下降27.61%。
公司准备从新建年出栏20 万头商品猪厂开始,在达到正常运营之后就开始大规模的新建养猪场,参照国外龙头企业30%的原料自给率,公司养猪规模需要达到年出栏400 万头。

   ●公司异 地扩张以新建为主。现在是肉制品和屠宰行业最困难的时期,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猪源紧张又加剧了价格上涨的幅度,产品价格或多或少受到国家调节,很多地方的肉联厂已经亏损甚至停产。这个时期恰恰是行业龙头最好的整合阶段,尤其是在双汇、雨润和金锣合计屠宰量仅占全国4%的背景下,美国前三家拥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行业整合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具备。由于大部分地方肉联厂设备陈旧、企业文化与双汇不同,收购价值不大。公司将采取异地新建和与当地大型肉联厂合资办厂的方式,输出品牌、文化和标准化管理,扩大和巩固自身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

   ●化解关联交易只有等待集团整体上市。2008 年公司预计发生关联采购141.96 亿元,同比增加37.8%;同时,08 年关联采购金额占到预计公司08 年成本的61.5%。为了妥善的解决公司关联交易问题,整体上市是最好的办法,而且有利于集团的财务投资人高盛和鼎晖找到合适的退出路线。可以进一步关注公司的动态,目前暂无时间表。

   ●目标价42.09 元,给予“推荐”评级。预测公司2008~2010 年EPS为1.12 元、1.35 元和1.63 元。现在是行业最困难的时期,对于行业龙头用PE 估值不太合适,我们采取用市销率的办法来对公司估值,取PS=1,对应公司合理价格42.09 元,给予“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