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信达证券:二季度市场有望出现强劲反弹

  信达证券在日前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总体而言,二季度政策面可能暖风频吹,资金面相对宽松。考虑到目前股指严重超跌,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再加上政策暖风吹拂,二季度股市有望出现强劲反弹,但是我国股市中期调整的格局难以改变。

  从估值角度分析,信达证券认为,3500点区域对应的沪深两市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趋于合理区间。结合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数据,假设全部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能够在2006年业绩基础上增长60%左右,而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能够在2007年基础上实现20%左右的增长,以2008年3月28日收盘价格为准,上综指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43.34倍,2008年年底的动态市盈率将下降到35.5倍;深成指对应3月28日收盘点位的动态市盈率为35.32倍,2008年年底将进一步下降到29.43倍。

  在对二季度股指运行区间的判断上,信达证券预计,2008年二季度A股市场总体将呈现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短期股市有望出现超跌反弹,但是反弹之后将反复探底,中期调整依然没有结束,股价的结构调整将继续进行。主力机构可能利用政策转暖和超跌反弹的契机,采用波段操作的思路轮番运作各个板块,热点可能轮番表现,个股行情将继续活跃。

  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有效跌破250日均线,表明股市已经越过牛熊分水岭,可以认为我国股市已经进入阶段性熊市。在连续暴跌之后,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上证指数4300点对股市构成一定的压力。

  在投资策略上,信达证券预计4月份大盘可能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近期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反弹。如果股指反弹至4300点,最好逢高陆续抛出。如果上证指数再次下跌到3350附近,可以适当建仓。但是,一旦上证指数有效跌破3350点,则大盘可能再下一个台阶。届时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当减仓或止损出局。近期的操作思路还是低吸高抛、波段操作。对于价值严重高估、近期跌幅较小的品种,要谨防补跌的风险。

  具体的行业配置上,一些受紧缩政策影响程度较低且一季度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行业将会出现良好表现,如新能源、节能环保、军工等自主创新行业以及交通设施、电力设备、通信、造纸印刷、外贸、酿酒食品、酒店旅游等行业。另外从长期来看,一些行业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投资区间,如金融、地产、电力等行业也具备较大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