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拥有定价权品牌谋市场——访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生


  

  

  

   □ 本报记者 万敏

  

  

  

   “几十年如一日,只要在公司就能在厂房寻到吴总的身影”2008年春节前大雪使绍兴古城银装素裹,位于柯桥的三力士厂房里机器还在继续转……与许多地处江浙的企业一样,三力士也是一家具有“小行业、大市场”特色的细分行业龙头,在公司即将实现A股首发,进入全新发展平台之际,《证券日报》记者对公司董事长吴培生进行了专访,深入的了解了这家从手工作坊起家,逐步发展为拥有国际市场品牌口碑的民营企业。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认为三力士能取得现在这样辉煌业绩的最关键因素是什么?

  

   吴培生(以下简称“吴”):产品质量是最根本的。1984年,在我们企业创办之初,是一个仅有几台电热手板硫化机、几台手工包布机、十几名工人的手工作坊式的小厂,没有足够的资金、设备和过硬的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很差,几乎没有市场,企业也举步艰难,几度濒临倒闭。在惨遭产品质量的滑铁卢后,我们意识到企业要生存,产品质量是根本。就在1989年,三力士集中了全部的财力、物力和人力进行技术改造,狠抓产品质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公司已逐步成长成为全国传动带行业中品种最全、生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厂家,在同行业中享有许多第一的称号:橡胶传统带生产规模全国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出口销量全国第一;三力士品牌享誉全国、是多项自主技术的开创者、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外传动带市场上建立起了良好的声誉。

  

   记:这次IPO募集的资金主要用途是发展新的生产技术,但是科研项目都有一个从研发到投产的周期,您怎么看待这其中的时间、财力投入和实际效益产出的比例?

  

   吴:我们有这样一个经营理念,就是“以创新求持续发展,不断引领行业潮流;以质量为根本,用品质创造价值;视品牌为生命;全力打造世界名牌”。目前,我们已经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力士牌橡胶V带被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三力士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但是还不够。

  

   我们公司的产品一直在国内定位是中高档产品,现在要保持现有产品的份额,增加高档产品的份额,抢占欧美市场的高端产品市场,这是我们募集资金投向的一个目标。

  

   耐热耐油抗静电V带、农业机械用变速传动带等高档V带生产线项目和汽车传动带项目这几年以来我们确实一直非常看好,整个盈利水平我们也比较有信心。耐油耐热抗静电V带和农机带可增加销售收入2.29亿元,利润3200万左右;汽车传送带可以增加销售收入1.05亿元,利润1700万左右。两个项目的毛利率水平是比较高的。

  

   记:随着中国经济与国际接轨的程度越来越高,更多的外国企业也开始积极抢占国内的市场,比起这些在技术和成本上都有优势的国外老牌企业,公司准备如何应对这样的市场格局?

  

   吴: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但是我们经营这么多年,是有我们自己的优势的。第一,我们这么多年来配方的设计优势,而且我们的设备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国产化,所以整个成本比他们低。第二,20多年来,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熟练工人、技术工人,这也是胶带行业非常重要的竞争优势。第三,20多年,三力士品牌,在国内市场已经为广大的消费者接受。所以国外的投资工厂进来,既是挑战也是动力,可以帮助国内整个技术水平的提高,反过来讲,将会促动三力士更好的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培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