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松建化(600425)宏调背景下…


   在全国宏观调控的整体预期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高了未来三年的固定资产投资规划,对水泥需求形势最为明朗。投资新疆的水泥企业具有比较优势。

  
   全疆供求关系趋好

   根据新疆的十一五规划:新疆在十一五期间的累计固定资产投资规划为10000亿元以上,根据2006-2007年已经完成的情况(大概3000亿元左右),大约未来三年还有7000亿元左右的规划空间(约年均20%的增长)。
而根据我们最新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都分别调高了未来三年固定资产投资规划(预计未来三年的投资额达到8500亿以上)。

   国务院32号文(即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新疆重点支持南疆的发展。在南疆五地自治州中,目前水泥存量产能800万吨左右,除了天山股份青松建化之外,其余几乎全部为落后产能,落后产能大约有350万吨。2007-2010年,按照新疆区域结合国家的淘汰计划表自身制定的淘汰规划来看,南疆的落后产能淘汰量为101万吨。

   在国务院32号文的精神指引下,南疆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引来重大发展机会,而落后水泥产能生产出来的低标号水泥根本不能满足基础设施建设需求。青松建化和天山股份是南疆市场的最大受益者,因为全部的新型干法都集中于这两大水泥,从未来新疆生产线来看,也只有这两家具备建设新型干法生产线的资金条件。

   同时,随着新疆构筑面向中亚开放新格局的逐步实现,乌什口岸有望加快建设,在2009年开通运行。因为乌什口岸离青松建化本部阿克苏仅100多公里,在水泥运输的合理半径之内,我们认为,随着乌什口岸的开通运行,南疆水泥出口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一块增量。

   产能扩张、管理有效

   与快速启动的市场相配合,快速扩张的产能才能真正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这是我们推荐青松建化的最关键原因。2008年的增量主要来自于2007年投产的和田2500t/d的生产线,2009年的增量来自于预计2008年底投产的本部3000t/d的生产线,以及计划今年开工的库尔勒、喀什的生产线。在市场需求看好的情况,存量产能的利用率尚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假定2008年、2009年的水泥产销量分别为260万吨、380万吨。

   公司财务状况宽松,预计募集资金到位后,2007年的资产负债率仅为42%左右,财务费用尚有下降可能。同时,随着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大,公司吨员工人数有较大下降空间。

   公司煤、电成本有优势。新疆是全国主要产煤区,煤炭储量占中国储量的1/4,排名第一,而且煤质优良(吨煤发热量在5500大卡以上),煤炭价格平均为200元/吨,相对于其他区域而言拥有明显的比价优势。电价虽然不是全国最低水平,但整体而言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公司自备水电站(装机容量4×1700千瓦)和中空余热发电机组(装机容量6000千瓦)可供应部分电力,近三年占到了公司总用电量的19%左右。

   公司与建化总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煤炭供货关系,每年能以比较优惠的价格获得8万吨的稳定煤炭供货。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亏损,作为经营周期性非常强的水泥行业而言,我们认为其管理层的能力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公司是国内少有的特种水泥比重占比较高的企业,其先后研发了包括C级、G级、H级等超细级油井水泥及大坝水泥、道路水泥等等。

   公司在生产线建设方面扮演的总承包角色,将设计(新疆建材设计院)、装备(全国招标)、施工(当地施工队)等分包出去,2007年的和田项目从开工到完工用了不到10个月的时间,这种速度和效率在国内也是相当领先的。

  
  
  盈利预测

  
  
   预计,2008-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88亿元、12.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2.03亿元,增长率为68.55%、58.81%。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82元。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