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银行一季度预增逾180% 上市银行预增全局化


  

  

  

   □ 本报记者 张歆

  

  

  

   由于美国的次贷危机、由于国内的紧缩政策、由于房贷门槛的变化,上市银行2008年的业绩一度被市场打上了巨大的“问号”。然而,4月10日以来,以工商银行为首的上市银行开始以业绩预增的方式回应市场以“惊叹号”。
今日,浦发银行(600000)也加入了业绩预增的银行队伍中且增幅巨大,誓要打破市场悲观预期,将上市银行首季报预增进行到底。

  

   今日,浦发银行公布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经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8亿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此前,已有部分上市银行预增了首季度业绩:

  

   工商银行日前发布了一季报预增50%以上的公告,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次日工商银行A股和H股双双出现上扬。工商银行称,首季利润仍保持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因为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等各项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同时由于按有关规定执行新的所得税率,导致该行净利润同向大幅上升。

  

   招商银行随后也表示,08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增长,信用成本下降,有效所得税率降低,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40%以上(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4.62亿元、每股收益0.17元)。

  

   看到工商银行的好成绩后,部分市场人士由看淡转为开始看好上市银行并认为,银行股一季度存在普遍大幅度预增的可能。并且有分析师预计,除了已经确定的招行、浦发外,民生、兴业、华夏、北京四家银行一季度预增也将达到100%以上。而对于增长的原因,分析师认为同期基数比较低、税改带来的利润增长和净利差在今年还存在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成为银行股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2007年,银行年报最大的看点,就是全行业盈利能力快速增长。分析师预计,A股上市银行净利润有望达到1600亿元,再加上香港上市的银行,十几家上市银行净利润超过2300亿元,两地十几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60%以上。A股上市银行拨备前利润平均同比增长70%。

  

   在2008年上半年,政策主调:稳健偏紧。央行将综合运用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窗口指导等政策工具紧缩信贷和多余的流动性,同时人民币汇率升值步伐将加快。未来,在人民币升值、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两税合并和新会计准则的影响等因素,银行业的表现令人期待。然而,对于上市银行今后的业绩,部分很多分析师还是表现出担忧??“目前旺盛的贷款需求可能趋于减少,不良率也可能出现上升。”

  

   上市银行业绩的高增长究竟能否持续,市场在担忧中又充满期待,甚至直接影响了上市银行的股价表现??这一点在上周银行板块周四领涨、周五领跌蓝筹的震荡表现中获得印证。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