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期货业协会:八举措培养期货市场专业人才


  

  

  

   □ 本报记者 吴遐

  

  

  

   4月12日,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在杭州举办的“2008 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上表示,中国期货业协会正在抓紧研究制订中国期货行业人才发展战略规划,这一规划的核心内容就是要实施“人才兴业”工程,促进期货行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刘志超表示,除了制订期货行业人才发展规划外,将实施“人才兴业”工程,紧紧抓住吸引、培养、用好人才三个环节,积极创造良好的期货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创新期货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深化期货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加强以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主体的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期货事业中来。

  

   刘志超认为,实施“人才兴业”工程,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整合资源,构建社会化的期货教育培训体系。要切实增强期货教育培训市场化和社会化意识。其次,加强合作,建立高校期货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第三,分类管理,促进期货业人才结构的调整和完善。要进一步完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制度,增加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次数和门类,尽快推出期货投资咨询资格考试。第四,创新手段,进一步加强期货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建立境内外培训基地,选拔优秀人才到进行深造和实习,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等实现期货后续职业培训的网络化。第五,突出重点,加强高层次专业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以期货公司高管人员资质测试与培训为重点,加快培养造就一批熟悉国际国内市场,懂经营善管理的复合型、外向型的中高级管理人员等。第六,要充分发掘各种社会资源,建立期货人才教育培训师资库。第七,德才并重,建立规范有效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建立由品德、知识、能力、业绩等要素构成的科学的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建立期货人才发展战略基金,选拔和资助优秀从业人员进行深造和学习,奖励对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第八,多管齐下,提升期货人才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搭建期货业人力资源信息网络平台;规范期货行业人才流动秩序;积极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国际化进程。

  

   据介绍,中期协高度重视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在制订人才发展战略规划的同时,将设立专项基金积极推动行业人才建设,在未来三至五年逐步建设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一个公司的发展来说,培养自己的核心团队是非常重要的。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保持前瞻性,南华期货在行业最低迷、很多期货公司纷纷减掉研究部门的时候,成立了南华研究院,进行人才的复制和研究骨干的培养。南华还创立了 ISO9001-2000 的认证,规范员工行为,对员工进行系列培训和教育,实行流程化管理。

  

   罗旭峰称,三个月后南华期货 OA 体系将上线,通过这一体系,可以使部门之间的思考模式趋于接近。而公司作为这两次期货分析师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也体现了南华期货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