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资金流入A50基金权证

  Warrant

  权证市场纵横

  高盛亚洲区证券衍生品主管李颂慈

  港股上周连续第三周回升,恒指累计上涨1.7%。上周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897亿港元进一步下跌至845亿港元,跌幅5.8%,这已是自上月底以来港股全周平均成交金额连续第三周下跌。
权证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亦由前周219亿港元下跌至上周216亿港元。上周权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25.6%,与前周的24.5%相比,上升了1.1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恒指权证连续第15周成为全周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23.9%,较前周占29.7%下跌了5.8个百分点。而国寿相关权证上周每天平均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例则为11.6%,与前周的12.8%相比,下跌1.2个百分点。上周十大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类别中,较前周的成交比重升幅最大的是中铁建权证,由前周的3.5%上升至上周的6.6%。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4月7日至10日的4个交易日计算,在恒指仍继续上升的情况下,恒指权证的资金流动相对放缓,期间市场减持了1.7亿份恒指认购证,并在同期只增持了2700万份恒指认沽证。个别股份方面,获市场吸纳最多认购证的仍是前周开始成交急增的A50中国基金,权证投资者上周共吸纳了9.7亿份A50认购证,是上周最受权证投资者追捧的股份权证。上周其余获市场以较大幅度增持的认购证还包括国寿、中行及建行,投资者分别买入了4.2亿份国寿认购证、2.7亿份中行认购证及2.6亿份建行认购证。

  若计及权证的面值,上周共有4.3亿港元净流入权证市场,扭转了前周3.5亿港元的净流出。而最多资金净流入的股份则是A50认购权证,期间共有1.6亿港元的资金流入,占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38%。国寿认购权证同期有1.2亿港元资金净流入,占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28%。两大中资银行股建行及工行认购证亦分别获得6600万港元及4000万港元的资金流入。单是以上四只股份已占去上周流入权证市场资金超过九成。总括而言,上周恒指的波动性大幅减少,以致恒指权证的资金流动有所放缓,而全周的流入资金则大部分集中在个股权证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