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4月14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可重点关注

    中环股份(002129)

  产业繁荣的最大受益者

  (国金证券)

  中环股份(002129)

  产业繁荣的最大受益者

  市场应用领域转向电力电子市场改变了中环股份的行业属性,回避了半导体产业的周期风险,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确定性。
在节能与新能源市场繁荣的推动下,我们认为中环股份未来业绩将保持三年复合40%的增长。

  拥有优秀的制造技术管理能力与客户结构是中环股份享受节能与新能源市场繁荣的重要基础,也是中环股份核心竞争力所在。

  节能与新能源市场繁荣必然带动电力传输与节能元器件等相关需求快速增长;在产能转移的带动下,我国MOSFET技术市场将会快速增长,成为中国企业的春天;无论如何,中环将成为产业繁荣最大的受益者。我们首先要看到,不论MOSFET项目发展如何,只要节能与新能源市场繁荣,必然带动区熔硅片的需求快速增长,而中环股份在区熔单晶硅制造上拥有国际领先的制造技术与全球第三的规模优势;其次,产业的繁荣为中环股份MOSFET项目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相信在公司优秀的制造技术管理能力与客户结构的保障下,MOSFET项目将成为中环股份享受产业繁荣的另一个亮点。

  预测2007年-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2.43、198.83、285.53和421.68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89%、94.11%、43.61%和47.68%,EPS分别为0.282、0.515、0.739和1.092元。由于我们对IPO项目的技术风险进行了保守预测,因此,如果公司募集资金项目顺利开展,业绩预测仍有提升空间;综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结果,我们给予中环股份12个月23.90元的目标价位,相当于2009年32倍PE,给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太钢不锈(000825)业绩增长已现拐点

  2007年公司实现营收811亿元,同比增长100%;实现净利润42.2亿元,实现每股收益1.2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整体上市盈利的增厚效应、钢材价格的同比大幅增长、公司150万吨不锈钢项目的建成投产。

  不锈钢和碳钢中板产品是太钢不锈的主要利润来源,2007 年分别占公司主营利润的39.3%和45%。

  与上半年相比,公司不锈钢产品销售毛利率从13.23%下降至7.46%,其吨不锈钢毛利润从2995元下降至1605元,而其碳钢产品盈利略有增强,其中板产品销售毛利率从22.2%提升至25%。

  基于对镍价和不锈钢价格趋于稳定的预期,预计2008年公司不锈钢产品的的盈利能力相对于2007下半年将有所回升,但难以恢复到2007上半年的高位水平。由于具备明显成本的优势,公司碳钢产品盈利将继续保持高位。

  预计2008年太钢实现每股收益1.20元,与2007年基本持平,镍价和不锈钢价格的可能大幅波动增加了公司业绩的不确定性。综合太钢在不锈钢行业的龙头地位和未来的成长性,基于2008年盈利预测,目前股价下维持太钢不锈中性评级。(东方证券)

  海得控制(002184)开始进入核电自动化控制领域

  (宏源证券)

  海得控制(002184)

  开始进入核电自动化控制领域

  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50亿元,同比增长25.46%,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实现营业利润6039万元,同比增长5.14%;实现税后净利润5224万元,同比增长8.24%,低于我们的预期;每股收益为0.62元。

  公司主营业务是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与产品分销,主要为电力、市政交通、机械制造行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与软硬件产品服务。公司两大主营业务:系统集成和产品分销分别比去年增长了18.68%和34.96%,毛利率分别比去年减少了0.78和0.5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市场竞争加剧。2007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6.9%,稍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速。

  我国工业自动化程度不高,需求巨大。工控仪表及系统的需求年增速为25%,系统集成市场规模年增速约为9%,且在不断深化。公司工控系统集成业务发展稳定,并开始进入核电自动化控制领域,但毛利率在行业内中等偏低,2007年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55.19%。2006年系统集成业务市场占有率为3.84%,在国内集成商中排名前列。

  工业自动化集成业务进入壁垒高于IT系统集成,需要对行业和技术的深入理解和丰富的经验积累。公司未来经营风险主要是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预测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和0.57元,给予“中性”评级。(宏源证券)

  宜华木业(600978)细分行业龙头 产能瓶颈突破

  (世基投资)

  宜华木业(600978)

  细分行业龙头 产能瓶颈突破

  作为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家具龙头,公司拥有年产10万套/件家具、实木地板50万平方米和复合地板80万平方米产能。公司始终专注于实木制品的深加工和开发研究,产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产远销大洋彼岸,出口比例达到95%以上。

  公司自2004年10月开始建设的宜华木业城一期工程已全面投产。该项目使得公司生产效率获得了明显的提升,产能瓶颈获得了有效突破。2007年上半年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高于预期,募集资金主要投入宜华木业城二期工程,二期工程计划于去年内完成。新项目若能如期投产,将成为公司增长新引擎,高成长有望得到保持。

  公司还具有市场稀缺的资源优势。在大埔县建立的林业生产基地,拥有10万亩速生丰产林。受世界森林资源保护日益严格的影响,自2006年以来木材价格持续上涨,掌控林木资源是公司区别于其他实木家具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毛利率水平和2006年相当,保持了上市以来的高增长水平。该股目前市盈率不到30倍,高成长应赋予高估值,近期大幅放量,资金介入明显,后市补涨欲望强烈,可重点关注。(世基投资)

  首创股份:水务龙头 受益奥运环保概念

  (杭州新希望)

  作为经营北京首都创业集团下属核心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上市公司(600008),依托大股东首创集团雄厚的实力,成为我国首屈一指的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服务商。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对国内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参股控股的水务项目遍及国内8个省区和13个城市,服务人口超过1500万,发展潜力相当可观。作为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公司控股的京城水务公司污水处理能力120万吨,占北京市目前总处理能力的近80%,是目前国内污水处理能力最大的公司。绿色奥运的主题要求北京污水处理率达到90%,是目前的1.3倍,因此发展前景看好。

  作为典型的奥运概念股,随着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日渐深入,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K线走势上看,前期累计最大调整幅度超过50%,短短的时间内有效地释放了中期的风险,目前股价依然处于阶段性的底步,整个形态呈现小双底特征,技术显示后市反弹延续,可重点关注。(杭州新希望)

  创业环保(600874)

  环保概念龙头 主升浪行情展开

  (宏源证券 杜伟平)

  公司是国内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集团生产能力达到261.5万吨/日,其中污水处理236.5万吨/日,自来水20万立方米/日,再生水5万立方米/日。公司在天津市区拥有四座污水处理厂,拥有一座5万吨/日处理能力的再生水厂,包揽天津市约44%的污水处理工作,业务垄断优势给公司带来高达70%以上的毛利率,拥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2007年12月21日公司公告称,为开拓市场,公司投标西安市两座污水处理厂(西安市污水处理厂及西安市北石桥净化中心)项目,并最终中标。中标后,公司拟成立全资项目公司,收购并特许经营两座污水处理厂。两座污水处理厂总规模31万立方米/日,特许经营期25年,资产收购总额约6.43亿元人民币。

  公司从事的水务行业属于公共事业板块,近年来公司先后在全国各地得到多个项目。另外公司还得到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三个国际管理体系整合认证,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环保设施运营资质,为公司未来开拓和服务全国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异常强劲,自从3月中旬以来就拒绝下跌,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放量拉高,主升浪行情已经展开,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宏源证券杜伟平)

  2

  中国远洋:估值优势明显 业绩超预期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公司(601919)是一家集干散货航运、集装箱航运、物流、码头和集装箱租赁为一体的综合性航运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船队,其母公司中远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实力强劲。从2007年业绩预增报告中看出,2007年公司的利润将超过原先预计的50%,按50%的保守估计,2007年利润将超过180亿元,那么按照增发后总股本102亿股来算,2007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76元以上,市盈率仅15倍左右。再考虑到公司的股价在前期大幅调整后已经低于公司2007年底非公开增发30元的增发价,当前的估值具备较大的吸引力。此外,近期中海海盛发布预报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长超过90%,这也预示了今年海洋运输市场的景气度仍在提升,2008年公司的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北京银行:受益奥运概念 业绩高速成长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公司(601169)是目前我国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名列前茅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受益2008年奥运。公司2007年实现利润33.48亿元,同比增长56.42%以上,成长性俱佳。在2007年银行业盈利保持强劲增长基础上,工行、招行等银行股披露的一季报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或将刺激已属严重超跌的金融股整体走强。技术上,该股上周五跳空高开后温和放量收阳,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有望加速突破。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招商银行(600036)惊人业绩能否带动股价反转

  (光大证券)

  招商银行(600036)

  惊人业绩能否带动股价反转

  1季度预增140%:招行1季度业绩再度超出所有人的预期。我们之前对该行2008年业绩的盈利预测为1.70元,增长61.83%,并预测1季度将增长108.8%。

  公司披露,1季度超预期增长原因在于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增长,信用成本下降,和有效所得税率降低,完全印证了我们对2008年银行业利润增长三大驱动因素的判断:(1)资产负债重新定价;(2)拨备压力释放;(3)新税法的实施。同时,从这些因素来看,以下判断可能得到支撑:(1)银行资产质量目前尚未出现恶化迹象,甚至还继续有所改善;(2)资本市场下挫对银行非利息收入增长的影响低于市场此前担忧;(3)市场低估了银行资产负债重新定价带来的增长潜力。另外,2007年基数较低也是今年1季度业绩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惊人业绩能否带动市场反弹?目前市场对于银行业的估值体系正在进行反思,特别是在防御型心态下开始重新评估P/B估值的必要性。我们认为,若利率市场化无关键性突破,银行业目前的市场结构决定该行业的ROE水平在可预见的未来是可持续的,因此P/B估值将低估银行业投资价值。继续维持招行的买入评级,给予25倍2008年P/E,即42.5元。

  (光大证券)

  工大首创:强强联手 备战行业新机遇

  (大富投资)

  公司(600857)拥有世界首创的将污水变成采暖和制冷能源核心技术,在国家大力支持环保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无疑将凭借着领先的环保技术成为环保科技领域的新星,产业发展前景可观。

  公告显示,公司继续增持西安市商业银行股份,近期拟参与青岛房地产开发,与合作方哈尔滨工业大学中资控股有限公司、统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青岛工大首创置业有限公司,参与青岛市及周边房地产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公司主营计算机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目前国内信息产业市场需求随着各行业加速信息化而日益增大,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CA展开合作,中标广东省政府采购的税控机项目,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产业发展前景可观。走势上,该股在随大盘大幅下挫后,成功构筑小双底,近日放量突破颈线位,上行欲望强烈,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襄阳轴承:参股券商 业绩大增

  (银河证券 饶杰)

  襄阳轴承(000678)作为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大增40.86%,同时还参股长江证券,长江证券的上市流通为其带来巨大的投资增值的个股无疑充满机会。此外,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生产厂家,我国轴承出口五大基地之一,其突出的行业地位吸引具有外资背景的天胜轴承入主控股,目前正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复。如果天胜入主成功,大股东的雄厚实力不但有助于提升公司汽车轴承在国际上的市场竞争力,还使其具有对市场极具吸引力的外资控股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本轮调整幅度相当深,做空动能得到最大释放。近日横盘振荡筑底,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二次探底后KD已构建完成双底,拐头向上运行发出了明确的买入信号。不足6元的股价12亿的流通市值在振荡市道中具有较好的性价比优势,后市随着量能的放出,股价有望展开一轮弹升行情。(银河证券饶杰)

  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