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招商银行:惊人业绩能否带动股价反转

  (光大证券)

  招商银行(600036)

  惊人业绩能否带动股价反转

  1季度预增140%:招行1季度业绩再度超出所有人的预期。我们之前对该行2008年业绩的盈利预测为1.70元,增长61.83%,并预测1季度将增长108.8%。


  公司披露,1季度超预期增长原因在于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增长,信用成本下降,和有效所得税率降低,完全印证了我们对2008年银行业利润增长三大驱动因素的判断:(1)资产负债重新定价;(2)拨备压力释放;(3)新税法的实施。同时,从这些因素来看,以下判断可能得到支撑:(1)银行资产质量目前尚未出现恶化迹象,甚至还继续有所改善;(2)资本市场下挫对银行非利息收入增长的影响低于市场此前担忧;(3)市场低估了银行资产负债重新定价带来的增长潜力。另外,2007年基数较低也是今年1季度业绩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惊人业绩能否带动市场反弹?目前市场对于银行业的估值体系正在进行反思,特别是在防御型心态下开始重新评估P/B估值的必要性。我们认为,若利率市场化无关键性突破,银行业目前的市场结构决定该行业的ROE水平在可预见的未来是可持续的,因此P/B估值将低估银行业投资价值。继续维持招行的买入评级,给予25倍2008年P/E,即42.5元。

  (光大证券)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