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电力上市公司首现季报预亏 亏损额7100万左右

  张艳12日,漳泽电力公告称: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公司将首次发生亏损,亏损数额7100万元左右,从而成为内地上市电力公司中首家预亏企业。

  此举显示电力企业的亏损浮出水面,业内人士称,这一亏损将会演变成全行业性的。


  据漳泽电力公告称,之所以预计亏损,是因近年来煤炭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煤电价格联动未及时启动,以及设备利用小时的同比下降。而在去年一季度,漳泽电力利润达1.2亿元。据了解,漳泽电力第一大股东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后者是全国五大发电集团。

  事实上,去年全年,正是因为同样原因,该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已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展望今年,漳泽电力相关人士表示,受调整能源资源价格体系和供求关系的多重影响和推动,煤炭、石油等资源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稍早,国家电监会方面的统计已显示,华能等五大发电集团由于电煤涨价,2008年燃料成本将增加299亿元,会导致一部分发电企业经营发生亏损。

  对此,在监管部门和企业纷纷呼吁政府尽快启动煤电联动政策同时,业界专家韩晓平还建议,火电企业加大煤电联营、煤运联营从而保证电煤供应,并尽力减少电煤运转中间环节,从而平抑电煤价上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