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银行股提振 港股周线三连阳

  在大型中资银行股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提振下,港股本周走势平稳,连续第三周保持升势。截至昨日,恒生指数收市报24668点,全周累计上涨403点,涨幅为1.66%;国企指数收市报13357点,全周累计上涨220点,涨幅为1.67%。


  工商银行本周四公布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50%,刺激中资金融股集体劲升。而昨日,招商银行公告称,一季度业绩预增140%,中资金融股再接再厉。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电信、石油与煤炭股集体大涨,带动恒生指数昨日劲升480点。

  业绩预增的工行和招行昨日分别升2.84%及4.55%,交行和中信银行升4.99%及4.46%,建行与中行分别升2.76%及3.01%。银行股的劲升带动保险股走高,中国人寿升2.71%;平安保险和中财险分别升1.95%及1.13%。中资电信股也表现出色,网通和中移动分别再升3.17%及2.59%,这两只股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支持港股大市表现。

  煤炭股方面,中煤能源业绩超预期,备受投行看好,昨日劲升5.15%,收报15.94港元。在此带动下,中国神华兖州煤业也分别升3.45%及4.14%。瑞信维持中煤能源“强于大市”的评级,给其26港元的目标价;花旗也上调其评级至“买入”,目标价18.8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海外机构持续憧憬A股见底,这不仅带旺了H股气氛,也有资金积极吸纳A50中国基金,令其正股及窝轮成交都大幅激增。

  法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李锦表示,港股大市反复回升,窝轮本周的单日成交额也保持在200亿港元的水平,周四占大市成交比例更升至逾30%。他表示,事实上,A股调整时间亦已接近半年,走势上虽暂未有明显改善,但已有足够条件作出一次大型反弹,经调整后市场认为A股已回落至较合理水平,目前的水平有长线投资价值。因此,他预计在大市气氛好转情况下,短期窝轮成交仍会较为畅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