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渝置地身家厚反弹潜质大 众彩科技目标1.5元

  外围美股道指上周五大挫256点报收,加上恒指过去三周亦已累积反弹了逾3,500点,在外围市况表现欠佳的拖累下,看来港股今日复市备受沽压已难避免。不过就技术走势而言,恒指经过近三周的显著反弹,多条重要平均线已先后失而复得,因此现阶段仍不宜过分看淡,遇调整市反而可视为趁低收集的时机。


  人民币近期升势有明显加速的迹象,美元兑人民币上周曾经连7算也告不保,而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效应,内地银行、房产、金属等类别股份亦因而大为受捧。中渝置地(1224)主要在中国西部从事物业发展业务,现时集团土储为1,140万平方米,足够5-6年发展,而每平方米成本价平均为1,000元人民币,观乎今年预售的楼面每平方米的平均售价却为5,000-6,000元人民币,反映其持有的土地资产已然显著升值。值得一提的是,集团主力发展的西部地区,因当地楼价基础低,经济增长速度则较全国平均水平为高,该地对住宅需求一向是求过于供,因此未来楼价上升空间仍大。另外,集团当前持有的现金逾27亿元,暂时并没有进行融资的需要,因此就算内地银行收紧银根,对其也不会构成影响。

  中渝上周初曾现异动,一度抢高至10.5元,最后却以7.86元报收,相信其股价有较大的波动,与其处于相对低位水平有关。事实上,中渝年高位曾见过18元,相较上周五收市价,高位回落的幅度已达56%,在人民币已然大幅升值的环境下,此股被低估,相信将有利其后市反弹。可趁低博反弹,上望目标暂睇近期阻力位的10.5元。

  联所已批众彩发新股大收购

  众彩科技股份(8156)上周五晚宣布,已于4月11日完成收购GrandPromiseInternational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收购代价2亿美元(相等于15.6亿港元),按发行价每股0.69元配发及发行22.62亿股代价股份支付。众彩上述公布,代表该集团有关收购事项继4月3日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后,再于4月11日获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22.62亿代价股份可以在交易所上板买卖。

  众彩是透过全面收购GrandPromise而拥有佳天,并透过佳天拥有中文发数字49%权益,直接参与国家文化部旗下的中文发数字所独家提供的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专营年期30年,该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实际上是建立收费系统平台,以保障歌曲版权创作人权利。据坊间评估,全面运作后,每年涉及数十亿元的版权收费,中文发数字旗下公司收取管理服务费占双位数,众彩盈利前景已不可同日而言,高盛及Evolution月前发行3,000万美元可换股票据(高盛占2,000万美元),足见两大基金已十分睇好内地卡拉OK收费系统业务。可以说,从今个交易日起,众彩已排除所有不明朗的因素,正式迈向卡拉OK收费业务,一旦基金入市追货,不难有大跃升场面,股价上望目标看1.5元,现价大有低价收集价值。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