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短线大跌空间有限 本周料续上下市格局(图)

(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股三大指数在上周五劲跌超过2%,市场普遍对港股14日表现已打输数,本周有机会下试24000点。但投资者关注今轮升浪或以双顶结束,进入新跌浪。不过,证券界对后市并未实时改观,认为港股短线大跌空间有限,继续以上下市为主,23300点料有支持。

  美国经济衰退几已成定局,连日数据也乏善足陈,其间被喻为全球经济探热针的通用电气,首季度业绩欠佳,同时调低今年盈利预测,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另方面,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也跌至1982年以来新低。两项数据差强人意,美国道指、纳指及标普500指数应声下滑,上周五跌幅均超过2%。

  提防大户推高派货

  美股受压,亚太区股市14日自然难寄厚望,特别是近日市场情绪逐见转好的港股,肯定会面对严峻挑战。分析指出,港股近日有为炒上而炒上的味道,不排除是大户想推高派货。若然,港股本周情况就不容乐观。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则认为,美国经济不佳,这早已是市场预期之内,由于美国即将减息及退税,相信港股今轮调整有限,23900点至24000点间会有支持。除非美股进一步出现下泻,否则恒指短线仍可上试24800点。

  内银股份接力向上

  高信投资总经理沈庆洪亦指出,美国企业及消费信心欠理想,市场早有心理准备,料美股大跌机会不大,短期维持上下市,恒指23300点料有支持。

  恒指上周累升403点,收报24667点,是3月底以来,连续三个星期录得升市,升幅达到3558点,但近期上升动力有缓和迹象。例如当大市低位时,独领群雄的汇控,近日升势不继。反而,内地银行股却接力向上。

  黎伟成称,若升穿24800点关口,则可上望25800点。他强调,香港经济基调仍然良好,先后公布业绩的国企股皆可以交出成绩,所以有理由对后市审慎乐观,料短期维持好淡争持。

  高信投资总经理沈庆洪称,港股正处熊市二期,但当港股完成反弹后,将进入熊市三期,但恒指短线仍有上升空间,可上试25200点。

  挑实力股长线投资

  分析员指出,环球资金充裕,只是“停泊”在货币基金市场内,伺机再部署吸纳股票。这类资金通常属于保守投资,所以一般不会最先捞底入市的,而是确认熊市过去,牛市重临时,才会入市长线投资。

  分析员续称,按照统计分析,这类资金入市时,大市会升得特别的急,投资者未必来得及入市追货。因此,投资者不妨开始在这段时间,挑选一些具财政实力、增长前景良好的股份,当股价跌至合理水平,分段吸纳,毋须理会牛市、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