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曾荫权出席博鳌论坛指:环保是保持繁荣成功要素

  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不论是香港这样的城市,还是珠江三角洲这类更大的经济群体,环保是保持繁荣兴旺的成功要素。(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已形成共生的关系,两者相互靠赖,再相互支持。不论是香港这样的城市,还是珠江三角洲这类更大的经济群体,环境保护是保持繁荣兴旺的成功要素。

  曾荫权指出,香港正循多个方面优化环境,包括订立电力公司的排放上限、检讨香港的空气质素指针、进行绿化工程、推动可持续建筑,以及以崭新方式保存建筑文物和古迹等。


  曾荫权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举行的午餐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是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香港的未来,取决于能否继续为全世界、为国家和香港市民不断增加服务价值。

  优化环境吸引人才

  曾荫权指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对香港至为重要,要争取优秀人才留港,提供清洁绿化的生活环境尤为关键。

  曾荫权说:“香港拥有卓越的营商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无可媲美的潜力。低廉的税率、一流的基建设施、通达全球的网络、优秀的人力资源,这些都是香港一直赖以成功的要素。不过,这一切并不足以保证我们可以续创繁荣。香港市民和居于这里的人都对这地方抱有更高期望,特别是生活质素方面。”

  香港正循多个方面优化环境;包括订立电力公司的排放上限,并把电力公司的回报率与他们的环保表现挂钩,使用再生能源的发电设施将享有较高回报率。有关单位也正着手立法强制执行能源效益标签计划

  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特区政府会参照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指引,检讨香港的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完成后,会建议整体的长远行动计划,务求达至新的空气质素指标。特区政府也打算在市区和工业区推行绿化屋顶措施,也会积极推动可持续建筑,并采用崭新方式保存文物古迹的实用价值。

  曾荫权说:“环境保护不再是从外国输入或强加于亚洲国家和城市的议题。不论是香港这样的城市,还是珠江三角洲这类更大的经济群体,环境保护是保持繁荣兴旺的成功要素。香港致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确保我们的子孙后代得以在清洁、绿化、创意和开放的环境继续创富兴民,维持亚洲国际都会的美誉。”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