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董事会授权“深入接触”AOL 对微软施加压力

  雅虎召开董事会已就各种收购和合作方案进行评估,尽管还未做出任何决定,但记者昨日获悉,雅虎董事会已决定授权管理层,本周继续与多家牵扯进“雅虎微软合并案”的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接触,包括深化与时代华纳美国在线(AOL)的合并谈判。


  不过董事会并未就此详细说明。

  分析认为,这与其说是赋予以杨致远为首的管理层的“尚方宝剑”,不如说是对微软“隔空喊话”。其目的很明确,就是迫使微软提高收购价格。面对微软向雅虎发出两周内不做出答复便启动恶意收购的“最后通牒”,上周一雅虎做出回应,声称并不反对与微软交易,但前提是后者必须提高收购报价以满足投资人的期望。

  面对微软咄咄逼人的态势,雅虎连续做出一系列“小动作”??从上周三开始,不断放出消息称雅虎与时代华纳正在讨论的方案为,时代华纳将AOL大部分业务并入雅虎,同时投入部分现金,以换取合并后新公司20%的股份。

  而微软也计划与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联合收购雅虎,最终将雅虎、微软MSN以及新闻集团旗下社交网站MySpace整合在一起。不过,新闻集团、时代华纳都未对这些消息加以评论。

  由于雅虎和微软各自拉来了帮手,导致收购案更加复杂。此次雅虎召开董事会的目的本该是“以正视听”,但最终结果却是使局势更加“含含混混”。不过大多数业内人士和分析师仍然认为,微软最终将成功收购雅虎。

  另外,雅虎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尽管已经同意试用谷歌搜索广告,但公司坚持这只是一项试验性计划,未来不会放弃付费搜索业务。这似乎更加说明和谷歌的合作是一种“讨价还价”的行为。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